斯柯达年内初步完成整体产品线布局
2009年05月25日 18: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斯柯达“速派”国产车在经过长久的猜测和议论后终于浮出水面,正式命名为“昊锐”。从07年6月份紧凑型车明锐的上市到08年12月份的小型车晶锐,再到今年全新引进的PQ46平台的中高级车昊锐,一年一款新车,分别进军不同的细分市场,斯柯达品牌在华发展脚步稳健而踏实,而随着年底昊锐的上市销售,斯柯达的整体产品线布局也将初步形成。

实力风范  明锐亮出斯柯达在华首张“王牌”

斯柯达年内初步完成整体产品线布局

资料图

07年6月份,竞争激烈的中国紧凑型车市迎来一位重量级的车型——明锐,作为斯柯达品牌精心打造的A级车,明锐可谓斯柯达在中国车市投石问路的急先锋,同时也承担着斯柯达品牌在华发展的重要使命。毕竟中国汽车市场车型众多,竞争激烈,并且斯柯达明锐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还个年轻的品牌。尽管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明锐的市场表现很快让担心成为多余,凭借着良好的品牌推广、精准的市场定位,单枪匹马的明锐车型以物超所值的性能品质及人性化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赢得了用户的认可。明锐上市后仅用半年时间,便以31802辆的成绩超额完成了2007年销量目标。在一周年之际,明锐的市场总销量已超过6万辆,成为A级车市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实力车型典范。而随着近两年的车型发展和口碑的积累,明锐今年4月份销量已经达8000辆,跻身高端A级车市前三甲。

从明锐的市场表现看,该产品自上市以来价格水平基本保持稳定,除了奥运会的官方用车促销外,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终端优惠活动,这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实属难能可贵,为它赢得 “最保值”车型的称号,而明锐的高品质与实在的高性价比可见一斑。说到品质,除了全球领先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搭档”是明锐的最大亮点外,安全性也是明锐最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地方,2007年,斯柯达明锐在C-NCAP碰撞实验中,获得了最高级别的“五星级”安全标准,这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明锐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

相信生活 晶锐硬派小车搅局A0级市场

斯柯达年内初步完成整体产品线布局

资料图

作为斯柯达第二款产品的晶锐,08年底开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精品小车近些年很热门,是一些日系厂商提出来的概念,意指品质优秀配置丰富但价格不低的A0级小车,以新飞度、雅力士和马自达2等车型为代表。而晶锐作为一款大有内在的硬派高品质小车,拥有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高品质的总体优势,属于跨级的欧系A0级车,这一点只需看看Fabia晶锐的尺寸就不难得出。Fabia晶锐的车长达到3992mm,是目前国内所有A0级轿车里最长的,甚至超过了以跨级著称的新飞度。大尺寸在国内市场是很讨巧的,它不仅意味着更大的空间,而且整车看上去更大气。事实上我们在现场看到Fabia晶锐的时候,感觉它已经有了A级车的味道。

从产品市场层面,晶锐的市场目标其实就是瞄准了飞度而来的。飞度作为A0级小车中最家庭化的产品,上市几年来具有巨大的市场人气,且自今年换代以来的市场领先优势更加明显。本来在欧洲和亚洲多数市场上可以一决高下的老对手丰田雅力士,根本构不成对其的真正威胁,已经基本退出了竞争。而斯柯达晶锐在产品力层面相当优异,而且有非常独特的外形特征,晶锐需要做的就是在品牌价值有更大的提升,所以面对广泛受众共通价值观的“相信生活”成为晶锐的品牌主张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个言简意赅且含义隽永的品牌主张,让本已产品力超强的晶锐,快速拥有强大的知名度,进而一炮而红。

旗舰车型 昊锐即将登场初步完成产品布局

斯柯达年内初步完成整体产品线布局

资料图

对于上海大众斯柯达而言,2009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09年斯柯达旗下的高档旗舰车型Superb昊锐将被引入中国,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布局将覆盖A0级、A级和B级的多个车型。作为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Superb昊锐不仅在造型设计上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特征,整车豪华大气而不失优雅,而且在驾乘空间、操控性、安全性、人性化装备等方面也均表现出色,为斯柯达阶段性品牌布局的全面完成画上了完美句号。据资料显示,Superb昊锐在国外已赢得了广泛好评,囊括了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欧洲八国的“2009年度汽车”等三十余项国际大奖。可以预见,以全新的姿态闯入中国B级车市的斯柯达Superb昊锐,势必会为中高级车市带去一股新气象。

“一点就是基点,两点连成一条线,三点构成一个平面。”斯柯达高层曾形象地概括明锐、晶锐和昊锐所构建的斯柯达稳固的“立体三角”品牌。现有明锐、晶锐,再加上即将引进的昊锐,凭借这三款产品,上海大众斯柯达将跨过产品单薄的起步阶段。纵观明锐、晶锐、昊锐三款产品,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共性特点可以总结为“车内空间大、科技含量高、实用配置丰富、安全性能可靠”。正是依靠突出的特点,斯柯达品牌才能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今年已经连续3个月超越德国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大众斯柯达26%的增幅,高出中国乘用车市场13%的整体增幅整整一倍。也许等到昊锐上市,斯柯达会得到更大更快速的提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