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保军:4S店资金高运作 减少新车库存
2009年06月11日 07: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形成了现场联盟的状况,非常感谢。刚才大家看到,有一两位需要赶飞机的离开了,本来中途有一个茶歇,就不再茶歇了,加快进度。另外对每一个老总坐在这,我们真心的表示感谢!当然,人家说秀才人情纸一张,但确实是真心的。我现在请广州丰田市场部部长(吴保军)。

吴保军:4S店资金高运作 减少新车库存

广汽丰田市场部部长 吴保军(现场图)

吴保军:我简单代表公司的观点,总体来说和会议上很多前辈讲的一样,总量上的增加与大家是一致的,我刚才浏览台湾的工商时报,说一定能超过1100万辆,我拜访了经济专家,汽车行业的分析员和专家。对于各个级别的车型来说都有分化,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时间比较短,主打的凯美瑞今年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做。总体我们的判断上,中国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一直都存在,什么时候爆发,是不是有时候会收缩,也是很难预测的情况。在我们的判断上购买力是存在的,但需求的变化非常迅速。

第二在资金方面,这个月的3号在中山大学金融领域也有如何落实中小企业贷款内容的论坛,中间也有讲到,如何把4万亿落到实体经济上,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问题。对于汽车行业的经销商来说也是同样的问题,我们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资金流的不顺畅。我们公司面对这两个问题,存在需求变化快,供求的不确定性,这是我们目前的形势下,无论是IT技术,还是人本身对这个市场的判断。

还有资金的落实,经销商领域资金的困难,或者资金方面的问题,都是各个汽车厂商都会面临的,资金的高效运作,尽量减少错误的预定,或者大量的库存,这是我们努力改善的课题。通过这个相对比较具体的方法,能够应对今年下半年市场趋势的快速发展,以及资金方面的需求。另外,今年恰巧在5月份生产能力也有扩张,希望在25万-45万之间的MPV市场会有一定的突破。

以上是我的观点。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相关报道:

宾利欧陆Speed极速系列亮相2009深港澳车展

第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6月10日深圳开幕

深港澳车展今开幕 车企首发战略转向深圳

深港澳车展10日开幕 三城首次联手规模增长两成

2009深港澳车展 五大性能车提前揭密

2009深港澳车展探馆 八大国产新车提前揭密

新君威2.0T深港澳车展亮相 6月15日正式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