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60万辆微车基地开建总投资25亿元
2009年06月12日 08:22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2日,总投资25亿元的长安新基地,在江北区鱼嘴工业园正式开建。记者在现场采访中获知,该基地作为长安全新的微车工厂,将着重研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并全部利用太阳能、循环水作业,同时还将实现60万辆整车、20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从而成为国内最大的微车生产基地。

据记者了解,长安汽车及发动机新基地总占地2000多亩,分期规划建设。一期预计到2012年建成投产。鱼嘴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生产长安新一代的小排量微车,包括最新的C系列、部分新能源汽车及H系列发动机。

在动工仪式当天,由长安汽车领衔的重庆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整合我市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院等30家产、学、研机构的优势,在新能源技术合作、信息共享、科研攻关、政策争取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从而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目前全世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尚属初期,尽管已经掌握轻度和中度混合动力技术,但其高昂的成本让人难以招架,以长安生产混合动力轿车而言,比传统动力车成本要高3万元。因此,如何降低生产成本,不仅将意味着谁被市场接受,同时也是中国的汽车产业抓住和国外车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机会的关键所在。

相关报道:

国内首款长安杰勋上市 售价13.98-14.98万

发力区域市场 长安马自达携全系车型重磅出击深圳车展

长安马自达销量猛增近五成 力拼华南市场

发布10年规划,长安全面进入“徐留平时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