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为何融资29亿元
2009年06月15日 17:09国际金融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暂无与奇瑞汽车的重组方案,且尚无法预知未来3个月是否会发生相关重组行为

奇瑞汽车日前向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鼎晖投资等5家投资机构出售了20%股权,筹资29亿元人民币。奇瑞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企业自身发展,包括奇瑞新能源项目、重卡项目及正在筹建中的轿车四厂项目等。”

此次奇瑞以20%股份换取29亿元款项目的何在,是否有意与江淮汽车兼并重组呢?金弋波对此予以否认。

作为同处安徽的两大汽车企业,奇瑞和江淮汽车分别具有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优势。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称将“大力推动汽车企业联合重组;支持奇瑞、江汽、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6月1日,上市公司江淮汽车因其与奇瑞的重组传闻而停牌一天。第二天,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暂无与奇瑞汽车的重组方案,且尚无法预知未3个月是否会发生相关重组行为。金弋波也告诉记者,出售股权和江淮汽车的重组一事并没有关系。

金弋波并没有透露向这5家机构转让的具体股权比例。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融资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可能是为实现A股上市做准备。奇瑞汽车去年6月更是将公司名称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改成“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