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突破1100万辆
2009年06月16日 14: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上周从全国乘用车联合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出具的一份报告获悉,刚刚过去的5月份,我国汽车销量超越4月份历史最高纪录,再次创造销量奇迹。该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6月份比5月份有利条件更多,所以6月再创奇迹已无悬念。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乘用车5月份销量为812,178辆,环比上升了1.2%,同比上升了54.7%。报告不仅对6月行情看好,同时预测,就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2009年汽车市场将突破1100万辆。崔东树告诉记者,下这个结论是根据以下几点:首先,按照一般规律,下半年销量大于上半年,而该预测是假定商用车零增长,但是4月份商用车已经出现正增长,加上“以旧换新”政策,商用车能小幅正增长。其次,国民经济已较强劲复苏,但高房价久等不降,更多人会转买汽车。汽油平均价格今年很难超过每升6元,油价上涨对市场影响有限,目前还没有发现会令市场明显降温的因素。

相关报道:

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突破1100万辆

重庆车展:5天销量近3000辆成交额达5亿

车市进入传统淡季 6月国内销量增长放缓

5月车市销量创历年同比新高 全年将破1100万

车市淡季悄然来临 5月末销量已开始放缓

汽车下乡将推动中国汽车销量保持10%以上增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