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蒲-瓦兰在中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机遇
2009年07月03日 18: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标致雪铁龙集团新任总裁菲利普 瓦兰4月进入这个欧洲第二大汽车企业在不到24小时内他完成了三次会谈:与集团高层会谈,与集团人力资源代表会谈,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长期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总裁徐平会谈,这个会谈表明在瓦兰眼中中国市场以及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的重要性。

自那以后,瓦兰先生诠释了标致雪铁龙集团三大优先发展战略:全球化,技术领先性及行业标杆。我们可以很容易地设想到若标致雪铁龙集团意愿成为国际性企业,中国市场作为未来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是不容忽视的,中国市场是全球唯一一个保持持续发展的市场,与此同时日本,欧洲,美洲市场都遭受到经济危机的重创。但是如何才能抓住中国市场提供的机遇?这无疑是瓦兰先生7月初到访中国所着重思考的问题。

瓦兰先生提出的集团发展的三大目标:

-加强集团的全球化和国际化--- 若要实现集团更加全球化,就要使集团的管理国际化。多元文化的管理会使企业的内涵更加丰富

-保持产品和服务的领先性---提供能满足新期待的汽车和服务,破旧立新。我们的目标:总是领先一步。

-在企业效率方面成为行业标杆 --- 在集团全面推广精益管理,提高企业效率及竞争力。

鉴于当今中国政府及中国汽车行业所关注的最大热点是节能减排问题。若我们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优势,完全可以看出法国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确实掌握有一幅好牌可出。原因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汽车低排放及低能耗领域据全球领先地位。同时也是电动车及微型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内的领军企业之一。

当今的中国鼓励优先发展小型车,而且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的购车习性开始倾向选择小型车。这也正是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传统优势所在。中国商用车市场有总量达几百万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在中国政府扶持汽车行业政策的推动下该市场发展迅猛。而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一大商用车制造企业。新一代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开始摒弃传统的三厢车从而转向选择更具个性化的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作为浪漫的法国汽车企业,以精雕细琢,又不失可爱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的汽车外形设计而区别于其他汽车制造厂商。

因此,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而且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仅存的一家在中国只拥有一个合作伙伴的国际化汽车制造企业。为了抓住这些机遇,瓦兰先生应促使标致雪铁龙集团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标致雪铁龙集团应继续发展在中国的汽车业务,无论是在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以及汽车造型设计及研发领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和欧洲的消费者消费趋向迥异,标致雪铁龙集团应借助其120年汽车研发经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现代化且为大众接受的汽车产品。

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艰苦努力初显效果:2007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北京成立了中国事务部,统筹管理集团在中国的全部业务,特别是开展针对中国市场的调研工作。2008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上海成立了研发及造型设计中心,这是集团历史上首次在法国之外区域设立的第一家设计中心。由此可以窥见这个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企业态度及观念的真正转变,不再试图向中国消费者灌输欧洲车,或许这些车非常出色但是却不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是开始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适合的产品,生产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汽车。

另外,标致雪铁龙集团众多在中国工作的高层一致强调:《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将在中国诞生》,并为此而不懈地努力,这些努力的成果通过市场这个试金石得以验证:雪铁龙世嘉三厢[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一款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了消费者普遍的认可。

综上所述,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发展道路是正确的,宽广的。菲利普 瓦兰应率领标致雪铁龙集团继续向更深更远的目标迈进,不仅要成为欧洲市场上的《领先型》企业,也要在中国市场成为排头兵。据标致雪铁龙集团内部信息,菲利普 瓦兰无疑是法国企业高管中最具国际化特色的管理者,他多年在伦敦执掌并成功振兴英国—荷兰钢铁冶金集团康力斯公司,随后又成功出售给一家印度集团,他曾强调:《我们越国际化,就越充满智慧》。标致雪铁龙集团若依靠全体中国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毫无疑问必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真正的国际化企业,真正的行业领军企业以及行业标杆企业。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建第二合资企业

相关报道:

标致雪铁龙酝酿对华新能源车战略

标致雪铁龙集团酝酿对华新能源车战略

标致雪铁龙预计今年亏损继续扩大

工厂与采购并行 标致雪铁龙重返印度战略初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