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商务部欧洲司司长:欢迎菲亚特中国建厂
2009年07月06日 11: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广州汽车将与菲亚特于罗马当地时间7月6日中午12点签署合作协议,菲亚特将在中国建造工厂,与广汽合作从2011年开始生产新款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菲亚特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鹏托车型

[独家]商务部欧洲司司长:欢迎菲亚特中国建厂

菲亚特博悦(资料图)

中国商务部欧洲事物负责人孙永福司长于周日在罗马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他们(菲亚特)正与广州汽车讨论,将在中国建立一个工厂。”

菲亚特刚刚购入美国汽车业大鳄克莱斯勒的20%的股份,对于寻找一个中国的合作伙伴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成长成为各个欧洲以及美国汽车厂商严重的大蛋糕。

菲亚特主席上月表示,与广州汽车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而且孙永福司长也表示,“我们对于这样的汽车方面的合作非常感兴趣。”

在年初,菲亚特曾考虑与奇瑞汽车进行合作,但是三月时候,已经曝光消息,合作暂时无限期延长。

据悉,仪式签订后,广汽菲亚特将在长沙星沙投产,新工厂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动工。据接近广汽高层知情人士确定称,菲亚特不会在长丰原工厂投产,而将另建全新厂房,产能规划为30万辆。根据环保部相关公告,广汽菲亚特项目计划年产14万辆linea系列轿车以及22万台发动机,总投资近43亿元。

该合作企业的股份比例双方将各占50%。

编译/张杨

相关报道:

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 将持有其20%的股份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

对外扩张对内收缩 菲亚特关闭部分汽车生产线

独家:广汽与菲亚特6日19时于罗马正式签约

菲亚特或进长沙 广汽“一石二鸟”

广汽将与菲亚特签署合作协议 投资42.7亿元

广汽集团将与菲亚特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菲亚特博悦将推自动挡 8月底上市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