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简介
2009年07月06日 18: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性 别: 男

出生日期: 1961年7月

学 历: 研究生

专 业: 经济管理专业

毕业院校: 广东省委党校

行 业: 制造业

经历:

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

1977年9月至1979年12月在广州公安知青农场务农。

1979年12月至1980年9月在广州汽车修理厂任汽车修理工人。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考取广东电视大学全日制机械制造专业读书。

1984年7月1990年7月在广州客车厂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底盘技术组组长。

1990年7月至1991年7月考取国家科学技术协会派往日本国技术交流中心进修汽车专业。

1991年7月至1993年7月,在广州客车厂任技术科工程师,副科长,科长。

1993年7月至1995年12月,在广州市金宝马客车实业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部长,副总经理。

1995年12月至1999年7月,任广州广客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

1999年7月开始担任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并作为中方代表担任广州本田的执行副总。担任董事、执行副总经理。

2001年4月16日起兼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庆洪一直从事汽车行业工作,从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初起先后在广州客车厂、广州市金宝马客车实业公司、广州广客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过技术科科长、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其中:1997年9月至2000年7月就读于广东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个人荣誉:

2001年4月30日被评为广州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之一;

2001年5月荣获“广州市第七届杰出青年”称号;

2002年10月荣获“2002年度促进中日新关系突出贡献奖”称号。

200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2006款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下线,雅阁累计销售已达44万台,曾庆洪将其称为“广本三年一中变的最大变化”。

曾庆洪透露雅阁明年计划销售跟今年持平,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11万台,奥得赛3.7万台,总共计划产销轿车26万台,比2005年增长13%.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00亿元,比2005年增长11%.曾庆洪透露,广本第二工厂将于明年下半年投产,届时广本产能不足的问题有望解决,达到总产能36万台。

广州本田的定价最基本的想法,每个产品出来的时候,希望有一个新的加快。旧雅阁是29.8万,2.3L,去年一月份2.4L,新的雅阁下线,我们做了重新价格的定位。定价的基本原则是希望新的价格出来以后有一个比较,有一个长期比较稳定的价格,定价的时候我们希望是比较长远的价格,这当然是我的希望,最终要看市场。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尽自己的责任,为消费者做点事情。确实我在参加会议之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研,包括西部、北部、华北、华东、华南,我到市场去了解,包括销售供应商、销售商,包括消费者,都了解他们的意见。最大的看法,希望国内汽车市场应该尽早规范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这是任何一个企业的老总都明白的道理,但曾庆洪的体验可能更深一些。在其他企业纷纷追赶上来的时候,用户的忠诚度就成了广州本田最大的优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