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为“HONDA”商标状告商评委胜诉
2009年07月09日 14:27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田(honda)在日语里的发音近似于“HongDa”,而重庆力帆集团申请在摩托车类产品上注册“力帆·轰达”商标被商评委核准注册。本田为此将商评委起诉到法院。记者昨天(8日)从北京市一中院获悉,法院一审判决商评委撤销原有裁定,重新作出裁定。

1982年,本田在我国获准注册“HONDA”商标。1999年,重庆力帆集团申请注册“力帆·轰达”商标,并获得通过。本田认为,“力帆·轰达”与“HONDA”读音近似,容易造成混淆、误认。商评委则称,市场一般对“HONDA”商标的理解为“本田”,两商标不会引起混淆误认。

市一中院在判决中认定,“HONDA”发音接近于汉语拼音“HongDa”,与被异议商标中的“轰达”读音近似。两商标使用在类似商品上,容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来源或者对商品来源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产生混淆、误认。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上半年广汽本田实现产销同比增长14.77%

最高时速可到644Km 本田推“飞行”汽车

[独家]本田发布雅阁交叉车型 今秋在美上市

效仿本田汽车?三大基地考验广汽整合思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秋实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