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引德资最多60亿 复牌飙升近三成
2009年07月16日 10:44中国证券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重汽引德资最多60亿 复牌飙升近三成

中国重汽引德资最多60亿 复牌飙升近三成

中国重汽引德资最多60亿 复牌飙升近三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引入全球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德国的MAN入股该公司为策略股东,最多集资约60亿港元的中国重汽(03808.HK)17日复牌大涨,飙升27.8%开盘,报9.6港元。但其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000951.CN)15日停牌,16日并未跟随复牌。

中国重汽15日宣布,全球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德国的MAN入股该公司,成为策略股东。重汽最多集资约60亿港元,其中52.49亿港元 向MAN发行可换股债券、余下7.99亿港元来自母公司重汽集团出售的旧股。所得金额用作技术改造及专门技术的国产化,当中约15.57亿港元用作营运资金。

重汽表示,可换股债券于2012年到期,换股价约8.76港元,较停牌前7.51港元溢价16.6%。若悉数行使,相当于增发5.99亿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约21.7%。另外,MAN也以每股8.76港元,买入重汽集团持有的911[综述 图片 论坛]8.5万股重汽旧股,即4.2%权益。

交易完成后,MAN最多持有重汽25%权益,成为第二大股东,而重汽集团的持股量由现时逾69%,降至51%。

重汽17日宣布复牌,其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000951.CN)15日停牌,16日并未跟随中国重汽复牌。

相关专题:

德国MAN入股中国重汽

相关报道:

德卡车制造商MAN将收购中国重汽25%股份

德国曼公司5.6亿欧元入股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专用车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重汽将于明天复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时娜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