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调高目标 睿翼+马6月销1.1万辆
2009年07月17日 07:5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又一主流车企加入到提产大军中。7月10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提高mazda6全年销量目标,从年初5.2万辆提升至7.8万辆。同时,由于生产准备原因,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供货时间比原计划延迟3个月,因此,调低睿翼的全年目标,从4.5万辆调整至2.8万辆。至此,包含进口车在内,一汽马自达全年整体销量目标提高9000辆。据预计,该公司旗下国产车和进口车业务,全年总销量将轻松突破10万辆。

面对下半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虽然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创纪录的佳绩,但在全球经济尚未表现出明显的好转信号前,我们都要谨慎乐观地面对未来市场。我们对于销量目标的调整也会遵循理性务实的原则。”

马6目标调高48%

据了解,今年1-6月,Mazda6实现终端销售39382辆,同比增长26.4%,已完成年初销量预期的近八成。一汽马自达据此宣布,将该车型全年销售目标调高约48%,达到7.8万辆,这一销量目标为该车型上市7年之最。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年初,一汽马自达针对Mazda6制定了尽量充分的排产计划。但目前,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不应求。

另据了解,一汽马自达对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睿翼的销量目标,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从全年4.5万辆降至2.8万辆。

之所以进行目标调整,原因在于,对产品品质极尽严苛的要求,导致睿翼的生产准备周期长达20余月之久,首批车辆于6月中下旬才开始交付使用,比原计划时间延迟近3个月。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销售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睿翼的销量目标是2.8万辆,也就是每个月近5000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业界关心的睿翼2.0L车型及2.5L轿跑车,会根据生产准备情况,择机投放市场。

按照一汽马自达调整后的规划,睿翼和第一代Mazda6合计月销量将超过1.1万辆,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黄金组合”。

据了解,睿翼自6月中下旬产能逐渐正常之后,正在消化积累的大量订单,销量稳定上升。

CX-7[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投放

除国产车外,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旗下经典跑车MX-5[综述 图片 论坛],和高性能动感MPV[综述 图片 论坛]MazdA5[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进口车,也都面临供不应求,资源紧缺的局面。

全球畅销的双座敞篷跑车MX-5,自4月上海车展亮相并公布价格以来,已收获近500个订单。鉴于目前该车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一汽马自达紧急与日方协商,将MX-5的供货计划上调100%。截至6月末,Mazda5累计销售3346辆,已完成年初目标的60%,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7000辆左右。

另外,一汽马自达,09年将有多款重磅产品亮相,除了已投放市场的旗舰车型睿翼、经典跑车MX-5外,SUV车型CX-7等也在酝酿之中。

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报道:

比亚迪F3全年18万销量目标将提前实现

福田汽车大幅调高今年销量目标至56万辆

现代汽车将2009年中国销售目标调高13%

生产准备迟缓 睿翼产销目标大幅调低

东风日产任勇:预计提前完成产销目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