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增长10%,广本新10年开局顺利
2009年07月20日 13: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5日,成立超过10年的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过去10年中,广州本田凭借产品的畅销,扩产的压力一直大于销售的压力;但随着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新的10年,广汽本田要冲击年产销百万辆的目标,将首先面临迅速提升销售能力的难题。上半年的广汽本田同比增长超过10%的业绩表明,他们近一年来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

中日营销专家“双管齐下”

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广汽本田在这轮增长中没有丧失机会。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目前进度,广汽本田上半年销量将突破16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0%,实现全年33万台的目标已经没有太多压力。

广本销量的大幅提升,得益于近一年来公司坚持不懈强化销售能力的努力。去年8月1日,原广汽商贸总经理姚一鸣正式上任广本执行副总经理,今年4月1日,日本本田则委派了在中国车市浸淫多年、曾担任广本第一任销售部长的金山裕接任广本总经理。这两项任命一改广本原来“日方管生产、中方管销售”的传统分工,表明了广本开始以销售为中心的新战略。广本内部人士透露,这两位负责人上任后意见很容易达成一致,同时广本把握市场变化的能力也提升了不少。

发力二三线城市网络

公司销售组织架构上,继成立营销本部后,姚一鸣上任后着重推进大区管理体制。目前广本已经建立了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四大商务中心,并正在建设华中和东北商务中心。广本不仅积极充实各商务中心人力,还将很多原来集中在管理本部的权力下移,让管理层更贴近市场。此外,姚一鸣还在努力提高公司运营速度。

“我们要把广汽本田打造成销售能力大于生产能力的产销一体的企业,这样才能支持我们未来的发展,”姚一鸣强调,未来广本任何时候都以市场为中心,以销来定产,不会一味只顾生产。

此外,为提升经销商开拓市场的积极性,广本今年将商务政策变得更加透明化。姚一鸣透露,按照新的商务政策,经销商能拿到多少返利不再模糊,而是有一套完整的考核方法,并且返利每季度都会兑现。对于经销商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广本专门请了第三方公司进行评价,并依此进行考核和奖励。

姚一鸣透露,广本今年的销售服务网络规模要达到500家,目前已经签订意向协议的规模是480家。由于主要中心城市市场已经趋向饱和,目前广本主要着力发展二三线城市网络,尤其是近年来增长迅速的内地城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