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推进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产业化
2009年07月28日 21:4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以市场需求规划企业发展,防止产能过剩

25日下午,温家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到地处吉林市的明阳大通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在总装车间一台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前,他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询问国内风电设备研发和风力发电市场情况,并就发展风能发电提出七点意见:一是发展洁净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世界的潮流;二是我国具备发展风能的自然条件;三是我们具备发展风能的工业基础和研发力量;四是要进一步研究能源发展布局和比重,制定能源发展总体规划;五是电力行业总装机容量必须和市场相适应,要防止发电设备产能过剩;六是要集中力量开展风电并入电网的技术攻关;七是风电发展的规模要合理,保证风电制造业的可持续,不能一哄而起

在吉林期间,温家宝还考察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东光集团、吉林动画学院等。温家宝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支持和推进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等新兴产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为经济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但发展新兴产业也要进行市场调查,制定规划,防止造成新的产能过剩。为此,必须把企业的生产经营真正转移到面向市场需求,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职工素质的轨道上来。

宇平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吸纳残疾人就业,员工中有近一半是聋哑人。企业展厅内,摆放着一件件造型精美、富有创意的工艺品,蕴含着员工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车间里,温家宝用手语向员工们问好,并送给大家四句话:“融合世界文化,传播中华文明,描绘锦绣河山,沟通美好心灵”。

25日和26日晚,温家宝分别在吉林市和长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相关报道:

新能源新材料零部件产业投资潜力巨大

新能源车发展现状堪忧 技术缺乏如何破冰

年产2万辆新能源车项目落户大连保税区

仰融王晓麟庭外和解 新能源汽车各自圈地

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大连 一期年产两万辆

产业联盟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商用推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斌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