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长春总装厂停产检修 将减产万余台
2009年08月03日 22: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销售让预测者们大跌眼镜,上升率远远超出年初的各种预测。相比于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市场的低迷,中国市场更是一枝独秀。恰逢市场火爆之时,一汽大众做出了重要战略决策:对长春总装厂全面停产检修。停产检修,意味在一汽大众将在销售旺季减产万余台规模,让本来货源紧张的市场更加缺货,市场销量也将相应的下降。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在众多汽车厂商中表现不错,旗下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均迈入了月销万辆的行列,新宝来的上升率也高于业界平均水平,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在TSI+DSG强劲支撑下,六月份销量已超过6000辆。一汽大众为何不惜牺牲重大经济利益,选择在这个黄金时段进行停产检修?

一汽大众总装车间从7月19日开始的停产检修工程中,往常如游龙般的新车下线壮观不见了,曾经繁忙有序的总装生产线安静多了,排列整齐的物流配送车也停驶了……总装厂内随处可见的只有中德双方工程师和检修工人在紧张地维护、检修设备和调整生产线工位,而大批总装线的工人们则在接受着生产新产品的培训。据一汽大众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全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线也正在进行最后的生产调试工作,以确保顺利投产和投放。

在适当周期内对总装厂停产检修,本是任何一家汽车企业的常规行为,但检修期大多选择在销售淡季进行。一汽大众为何选择在市场销售旺季进行这项工程?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先生解释到:“今年上半年我们抓住了市场机会,各个产品的营销工作开展的非常好,销量超出了预期。通过对管理工作的改进和提升,营销质量和效率都得到了提高,库存深度也降到了历史最低。根据我们的判断,下半年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销售总量仍将持续上升。在此前提下,我们必须保证我们提供给消费者产品是一流的品质,必须为新产品上市进行最后的调试。”

相关报道:

比利时投资商:收购欧宝后回售给通用?

大众收购保时捷落槌 合并三个月内进行

车企海外收购路遇三岔口 利弊问题要清楚

比利时投资商:收购欧宝后回售给通用?

收购失意于欧宝 北汽初定重组福汽戴姆勒

面对收购失利 北汽继续寻求国际合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