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优化交通模式才是关键
2009年08月04日 16: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媒体报出消息,《广州市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历时三年规划终获得全国专家评审通过,广州市政部门透露,一旦市政府批准通过该方案,广州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收取道路拥挤费的城市。尽管广州相关政府官员在随后一次专题研讨会上否认这一消息,但在城市交通拥堵愈演愈烈的今天,有关征收交通拥堵费的话题并没有结束,反而越来越热。凤凰网汽车为此特连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冯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冯飞认为,如今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受到多方关注,实行拥挤道路收费将是缓解交通拥堵的一大重要措施,但还需仔细研究。

冯飞:优化交通模式才是关键

冯飞(资料图)

目前,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建设合格的道路、提高道路的使用效率将成为排堵的关键,但拥堵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城市规划上的不足。拿北京为例,要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应着眼于优化交通模式、发展立体交通,提供便捷、舒适、快速的公交服务。

政府应当在充分保障居民对交通方式的公共选择权的前提下,出台一些引导措施,如在核心城区提高停车、用车成本,对于一些用车多,滞路时间长的车辆可以考虑区别征税,如荷兰就按每年的行车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征税。保障道路的畅通固然是城市管理者的责任,但大力通过便捷的公交系统,更高效率地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才是关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