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轮胎产业协会致函奥巴马
2009年08月05日 14:05中国橡胶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轮胎产业协会致函奥巴马,强烈要求否决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特别关税的救济措施建议

7月10日,美国轮胎产业协会代表其会员以及所服务的轮胎消费者致函奥巴马总统,强烈要求其否决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有关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乘用车及轻型卡车轮胎征收特别关税的救济措施建议。该信函同时抄送美国贸易代表柯克。

美国轮胎产业协会强调,该协会反对有关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的贸易救济措施建议。该协会强烈地感觉到,ITC所建议的救济措施对保护美国制造业工人就业机会毫无意义;它会导致美国轮胎消费者在目前经济危机背景下面临更高的价格与更少的选择,这将是相当苛刻的,将会损害美国消费者和轮胎贸易商的利益;如果消费者不能获得能支付得起的轮胎,他们会推迟购买其交通工具所必需的替换轮胎,这将导致对美国公路和消费者的潜在危害;该救济措施会引起市场扰乱。

该协会表示,可以合理地预见,如果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轮胎施加贸易壁垒,美国制造商与分销商将会转而从波兰、哥斯达黎加、巴西与委内瑞拉等国进口轮胎,以满足现有的国内需求。

鉴此,该协会强烈要求奥巴马总统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421部分赋予总统的权力,否决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有关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乘用车及轻型卡车轮胎征收特别关税的救济措施建议及其它限制中国乘用车及轻型卡车轮胎进口的构想拙劣的建议。

美国轮胎产业协会代表美国轮胎生产、维修、零售、批发、售后服务、翻新、回收企业以及为轮胎产业提供设备、原材料或服务的企业与个人的利益。该协会主要由遍布全美50个州约15,000个地方的6,000多家小企业组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