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TC建议对中国轮胎征最高55%关税
2009年08月05日 14:12中国橡胶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3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低成本轮胎征收最高55%的惩罚性关税。截至发稿,中国商务部对此事仍无回应。而佳通轮胎周一称,该项指控并无根据。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宣布,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提出了对乘用车、轻型货车用中国制轮胎征收3年特别关税的方案,第1年至第3年额外征收的关税分别为55%、45%、35%。

北美钢铁工人联合会称,进口中国轮胎令数以千计的美国人失业。

按照法律规定,奥巴马必须在今年9月上诉期限届满时,作出决定。

来自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08年,中国是美国进口汽车轮胎最多的国家,共对美出口轮胎近4600万条,价值超过17亿美元。中国产轮胎的售价约为每条50至60美元,是美国部分高档品牌售价的一半左右。

目前在中国生产规模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佳通轮胎周一称,此举绝对是保护主义做法,该项指控并无根据,中国轮胎只是在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服务。中国制造商逐步填补了美国市场长期被忽略的低价轮胎市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