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百米知“马”力 体验是关键
2009年08月13日 09:4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面对车型极度丰富的市场、众多眼花缭乱的品牌,许多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是“不差钱,差体验”。而对于不少进入时间短、认知度较低的汽车品牌而言,如何让消费者体验到其产品相对于竞品的核心优势迫在眉睫。在这方面,一些品牌主动求变、积极创新,为业界所称道,其中就包括近期推出 “百米知‘马’力”主题试驾体验的长安马自达

乱花渐入迷人眼的车市让眼下有心买车的消费者难免左盼右顾。要省油、好操控、外型酷……想要挑到一款在各方面都称心如意的品牌车型并不容易,尤其是车的操控性能,唯有亲身体验才能全面了解。在长安马自达“百米知‘马’力”主题试驾活动中,试驾者可通过精心设计、形式新颖的短程试驾,充分体验mazda2劲翔、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独特操控魅力,进而和同级别车型进行比较,真正做到理性购车。

何为百米知“马”力

在完成了新车型的上市导入、全国销售网络布局后,2009年对长安马自达来说,是在各个区域市场不断提升产品“三大优势”认知度的“体验年”。事实上,这三大产品优势点已在坊间广为所知,分别是:操控、省油和外观。基于这三大优势,业界将Mazda2、Mazda2劲翔 和Mazda3三款车型,称为“好看、好开、好省”的“三好车”。

与此同时,从第三季度开始,包括正在进行的全国15城“汽车运动会”,长安马自达已在全国经销商店展开了“百米知‘马’力”主题试驾体验活动。试驾者通过精心设计、形式新颖的短程试驾,可最大限度地体验Mazda2劲翔、Mazda3等车型独特的操控魅力,进而比较和同级别车型的操控优势。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百米知“马”力的内涵是三“力”合一:10年不过时的外型魅力、有口皆碑的操控实力、以及实至名归的省油功力和优质工艺。同时,“它也蕴含了耐力的意思,表明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不仅仅让用户‘一见倾心’,还能在使用的过程中长久地感受到‘驾乘愉悦,爱不释手’的用车体验”。

详解百米知“马”力

针对Mazda2、Mazda3各款车型的试驾报告已有很多,专业试车编辑们对这两款车的赞誉一直不绝于耳。此次记者以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视角,结合自己试驾Mazda2劲翔1.5L车型的亲身体验,将试驾的感受与正在或将要选购车辆的消费者们分享。

=607[综述 图片 论坛]; 好看——一见倾心

2007年全球上市的Mazda2,是马自达汽车新一代“Zoom-Zoom”设计理念的全新产品;Mazda2劲翔则是马自达汽车专为中国年轻家庭量身定做的精品三厢家轿,车型间蕴含了马自达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和造车技术,在业界有“10年不过时”的美誉。

对于Mazda2劲翔 的外形,在业界有“比例最协调的三厢小车型”之称。而最让笔者倾心的,则是如跑车般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蓄势待发”动感设计。整体看:凌厉的大灯、鼓胀的轮眉、张扬的腰线构成的车身线条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运动气息十足,无处不体现着马自达“Zoom-Zoom”家族设计风格;车身线条:上扬的腰线锋利的延伸至车尾,散发出强烈的蓄势待发之感;车灯:水滴型头灯犀利透彻,和炫红的“叶形”尾灯交相呼应,释放着都市激情;大尺寸轮毂:15寸铝合金材质的轮毂和宽胎暗示着浓郁的运动风格和强悍的抓地力。

Mazda2劲翔 即便停在那儿也能在第一眼就给人“很能跑”的感觉,再配以酷酷的“格调灰”金属漆车身,的确让人“一见倾心”。

 好开——驾乘愉悦

这是此次试驾体验的重点,具体的感受体现在5个环节:

0米:空间宽敞——前排座椅通过高低调节,使头部空间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可按比例折叠的后排座椅让储物空间更加灵活。视野良好——前车窗窗线比大多小车都低,为驾驶者提供更宽阔的视野;发动机静音性能好——发动车子,关闭车门听不到发动机怠速的声音,密闭性良好;高品质音响——6喇叭音响音质非常出众;精致工艺——内饰做工精致、手感良好,中控台造型时尚动感,置物空间丰富实用。

1-5米:起步敏捷、油门精准——油门响应很快,并且精准,脚下刚做出动作,发动机就会带动车身做出回应。静止起步反应很敏捷,加速时油门稍微踩深一点,车速就会随发动机畅顺细致的声浪而快速提升;转弯灵活——4.7米的同级别车型最小转弯半径,让驾驶者感觉车辆灵活、容易掌控;方向盘轻盈——电子助力的方向盘在刚起步时不会感觉很沉重,而是很轻盈。

5-80米:换挡平顺——位于中控台的换挡杆距离方向盘近,操作便捷、省力。手动档车型档位清晰,不生涩,并有较强的吸附感,并且低档便可获得较强的扭力输出;自动档车型虽然是4速自动档,但与变速箱配合默契,加速升档毫无顿挫感;提速快——提速较快,有明显的推背感,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很给劲,加速时不会给人有心无力的感觉;空调强劲——制冷效果堪比1.6L排量以上的车型,并且动力损失并不明显;方向盘沉稳——与低速时转向的轻巧不同,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变得非常稳健,指向精准,给人很高的安全感;驾控感觉“人车合一”——急转时产生的离心力不大,过弯后加速车辆的直线行驶稳定性良好;悬架与转向系统的优化,即使面对较大的颠簸,也不会感受到松散,颠簸之后的回复快;在充足侧向支撑力的支持下,高速过弯的灵敏性和循迹性都达到了丝丝入扣的水平,尤其在短小的车身配合下,灵活性更强。

80-90米:制动灵敏——同级别车型最短刹车距离;刹车一点就有,踏板行程跟制动力度完美契合,非常精准,收放自如,在车流中穿梭时充满信心。

90-99米:精确转向——起速后方向盘恢复轻盈,转向灵活精确,在低速下也能轻松操控;视野良好——无论转弯并线还是入库倒车,宽大后视镜和不会被后排座椅头枕妨碍视野的后车窗,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 好省——爱不释手

这里的“好省”体现在“省油、省心、省钱”三个方面:

省油:燃油经济性一贯是马自达车型的优势强项,6月份在京公布的囊括984款国产车型的“油耗排行榜”中,Mazda2劲翔 1.5L MT和1.3L AT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35 L/100km和6.74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油耗最低。若按照一年2万公里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计算,驾驶Mazda2劲翔 1.5L MT可比驾驶同级别欧系车型节省近千元油费。

省心:Mazda2劲翔的人性化配置丰富实用,制作工艺和精致品质让用户使用起来舒适、省心,驾乘舒适性和享受堪比中级车。

省钱:在购置税减半新政下,排量为1.5L和1.3L组合的Mazda2劲翔 可以享受350[综述 图片 论坛]0-550[综述 图片 论坛]0元不等的购置税节省;三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更让人放心用车,而出色的品质则能为车主节省不少的维修费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