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国月销量首超日系三巨头 增长172.6%
2009年08月14日 08:5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中国月销量首超日系三巨头 增长172.6%

中国汽车销量格局在下半年悄然发生了“裂变”。日前,全球汽车巨头现代起亚汽车对外称,现代起亚汽车7月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高达6510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飙升145.6%。在遭受金融危机冲击,全球车市萎靡不振的情况下,现代起亚汽车销量却逆势上扬,甚至超越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车,成为在中国市场上仅次于通用、大众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巨头。

北京现代同比增长172.6%

据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现代起亚汽车能够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既得益于现代起亚汽车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的出色表现,也离不开东风悦达起亚的稳步增长态势。7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65105辆,相较去年的26504辆同比提升了145.6%。

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43813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72.6%。北京现代的主力车型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再创佳绩,售出了4281辆。此外,现代起亚旗下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的表现同样出色,7月份共销售21292辆,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有余,提升比例高达104.1%。

值得注意的是,日系三巨头在华7月产销量虽然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升,但仍旧被现代起亚所超越。本田两家在华合资企业销量为50644辆;南北丰田总合为61679辆;东风日产为5308[综述 图片 论坛]4辆,即使加上郑州日产也没有超过现代起亚。

跻身美国第六大汽车厂商

借助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车市上也格外引人注目。从近日陆续出炉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看,各大海外汽车厂商不是销量大幅下滑,就是出现巨额亏损,唯有现代起亚汽车成为了盈利和销量“双双飘红”的企业。7月份,现代起亚汽车的全球销量高达26262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6%。在美国市场上,现代起亚同样表现出色。7月份,现代起亚在美销量高达74898辆,其中现代和起亚汽车分别贡献了45553辆和29345辆,比日产的71847辆多出3000余辆。1-7月,现代起亚累积销量426986辆,击败日产的419594辆,跻身为美国市场第六大汽车厂商。

对此,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现代起亚汽车能够取得今日的成绩,正是多年来坚持“品质经营”的结果。今年5月份,在美国专业汽车调查机构AutoPacific公布的“汽车满意度调查”(VSA)中,现代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中国地区:领翔)、起亚狮跑分别在各自领域被评为“最优秀车辆”。6月份,美国市场调查机构J.D.Power公布的“新车品质指数调查”(IQS)中,现代汽车独得95分,力压丰田和本田汽车位列第一。现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中国地区:悦动)、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分列准中型车领域第一位、小型车领域第二位。

目前,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异军突起,从汽车销量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在不断上升。业内预计,即将上市的现代超豪华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座驾新款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有望再度提升现代起亚汽车的高端品牌形象。

相关报道:

朝鲜释放一名韩国现代汽车员工(组图)

9月9日上市 国产现代i30竞争力浅析

韩现代董事长延长在朝逗留 或见金正日

北京现代初试合资自主 差异化营销

北京现代现阶段只谈自主开发 不谈自主品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luo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