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旗下四只股票三只今日停牌 或将整体上市
2009年08月17日 12: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7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一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一汽旗下3家上市公司一汽轿车(000800)、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000927)和启明信息(002232)将于今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备受瞩目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经完成,上市在即。A股先行,借壳一汽轿车(000800)可能性最大,发行规模至少数百亿以上。同时,H股上市方案亦在制定中。

报道称,该人士还透露,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项目将花落瑞银证券,而非此前一直对该项目投入巨大精力的中金公司。

随后,接近中金公司消息人士证实,目前在中金今年上市公司的排期中,没有看到一汽的名字。因而,中金落选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显然是事实。

公开资料显示,一汽现有职能部门17个、全资子公司22个,控股子公司14个,其中上市公司4个,分别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000800)、长春一汽富维(600742)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742)、天津一汽夏利(000927)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27)和一汽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232),资产总额1340亿元。

相关专题:

一汽集团或将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公告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公告

一汽整体上市方案已完成 或将借壳一汽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