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一汽上市选择A股较理想
2009年08月17日 15: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称,备受瞩目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经完成,上市在即。A股先行,借壳一汽轿车可能性最大,发行规模至少数百亿以上。同时,H股上市方案亦在制定中。对此,凤凰网汽车致电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张欣:一汽上市选择A股较理想

张欣(资料图)

张欣平淡看待此事,并表示,“企业融资本身就是很正常的事,很多企业要发展就得融资,选择上市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

每个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当然不希望卖的太低,但这是由市场与管理层决定的。如果只是为了上市而上市,张欣个人认为就没有所谓的时机的好与坏了。他指出,“例如东风集团的上市就未达到既定的目标,只是偿还了一些资产管理公司的资金。目前A股市场和车市都比较好,所以融资的时机也比较理想,一汽可以募集更多的资金。发行A股是最稳妥快速的方式,内地‘圈钱’比海外总是相对容易些的。”

“其实,上市也不是企业融资的唯一途径,当然也有多种选择方式,如债权融资等等。因为企业选择上市这个行为要一份为二的看待,关键在于企业自身想通过上市达到什么目的。”张欣回答。

相关专题:

一汽集团或将整体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