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中国汽车“坎坷”中驶向德国
2009年08月19日 17:30中会展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法兰克福车展,华晨的展台与雷克萨斯比肩而临,声势浩大。”汉诺威展览公司的负责人近日对记者表示。而据德国媒体消息,双环越野车尽管曾遭到仿冒指责,仍然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华晨汽车提供的信息显示,华晨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和即将在中国上市的中华COUPE、及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参展。中华COUPE在外观设计上与法拉利技出同门,采用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德国海关发言人表示,没有参展厂家报告自己权利受到侵犯的情况,包括宝马汽车公司指责的中国产双环越野车也没有受到举报。今年,德国海关首次对法兰克福车展上的产品进行检查。 华晨走出碰撞阴影

“德国的安全检测部门表示在法兰克福车展之前不进行碰撞试验。于是,我们转向西班牙的一家检验所,他们应用的安全标准与德国完全一样。”中华汽车在德国的总经销商萨克斯近日表示。

据报道,今年6月,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对市场上的华晨尊驰进行抽检,测试结果仅为一颗星,而最高等级为五颗星。79天之后,西班牙的一家认证公司,按照同样欧洲NCAP标准进行了正面和侧面碰撞试验,送检车达到了三星标准。华晨公司表示,车内一共有65个部件被更换,大幅提高了驾驶室安全性。

据了解,在6月ADAC对尊驰车进行碰撞试验的当天,德国电视台的转播车就在现场。

华晨公司的董事池冶强调了华晨在欧洲市场上的继续发展的决心,“进入欧洲市场的时候,我们主动拿出汽车在欧洲安全检测机构进行测试。经历了ADAC碰撞门之后,我们加快了改善产品的步伐。”

双环“抄袭”宝马失实

除了华晨汽车之外,另有一家德国经销商——德国中国汽车有限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中国产品:双环汽车的CEO,和浙江永源集团的UFO。

德国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瓦茨强调,并没有与宝马就涉嫌侵权的事情交涉过。“现在,德国海关已经确认,这款车不是仿造品。这是官方的结论。”

法兰克福开展前夕,德国媒体曾经纷纷报道宝马指责双环仿造X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吉普车,并要求将这款车排除在展会之外。

施瓦茨指出,很多西方汽车企业的产品之间也有类似的地方。这次因为是中国汽车,就受到了西方公众的特别关注。

华晨汽车董事池冶认为,中国车在走向海外的同时要注重树立自主品牌,“从我们的角度看,没有必要模仿其他汽车。华晨产品的设计是和外国设计公司合作的结果。”

德国市场的傲慢与偏见

据华晨汽车提供的资料显示,至2011年,华晨公司计划在欧洲销售15.8万辆汽车。华晨认为,在德国市场屡受挫折是因为德国作为世界汽车大国的傲慢和偏见。

华晨公司董事长祁玉民也曾经表示,华晨生产的是中低档的汽车,德国不造。德国每年向中国出口高档车60万辆,华晨今年才出口1.5万辆。

根据德国一家民意[综述 图片 论坛]调查公司的有代表性的问卷调查,每4位德国司机中就有一位表示,可以想象驾驶中国造的汽车。

“利德和阿尔迪这样的廉价商品超市是德国商业的趋势,我们将成为汽车市场上的利德和阿尔迪。”施瓦茨说:“德国现在很多东西很贵,包括汽油等,人们没有足够的钱来购买昂贵的汽车,而中国汽车展现的是另外一种可能性。”

施瓦茨还表示将在10月启动销售中国汽车,已经收到280个商家的申请。

补发/07年9月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