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德国代理商参展法兰克福车展
2009年08月19日 17:31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法兰克福车展展出了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晨)的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但华晨似乎对此并不在意。

昨日,华晨公关部部长郝咏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并不知道有华晨轿车参展法兰克福这回事。“还不知道要不要参加。”他说。另据华晨海外部处长刘娟透露,华晨汽车虽然出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但这只是华晨德国代理商自己的行为,与华晨无关,华晨对此次参展并未提供任何帮助,也没有任何评价。“我们和该代理商只有合作意向,还没有正式的业务往来。”她说。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4月份的莱比锡国际车展(AMI)上,华晨的中华轿车曾引起轰动。华晨研发中心总经理当时笑称:“因为中国汽车的进入,欧洲人现在也说‘狼来了’。”

刘娟介绍说,华晨在德国的代理商是在直布罗陀注册的Euro Motors汽车销售公司。在2005上海国际车展上,Euro Motors汽车销售公司的相关人员曾出现在华晨展台上,并自称在欧洲有数十年经营汽车的经验,但其中国首代Patrick Ng不愿向记者透露代理中华轿车的细节,仅表示充分相信“中华车在欧洲的价格优势”。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华晨的态度表示理解。他认为,车展本身只是一个商业行为,曾有法国汽车公司告诉他,他们之所以不热衷于参加美国底特律车展,是因为他们并不准备大规模进军美国市场。同样的道理,在没有卖车的可能之前,参加车展的意义并不大,同时,目前中国汽车企业在国外卖车并未真正开辟市场,一般都是依靠经销商的力量销售。而且参加车展需要大笔花费,他分析认为,华晨及其经销商都处于市场试探阶段,华晨并不想为此付出太大代价,也暂时没有实力大举进军欧洲市场,更没有这样的决策,自然态度就比较冷淡。(胡玮炜)

补发/05年7月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玮炜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