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巨头或联手江淮汽车 进军国内市场
2009年08月23日 23:56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媒体报道称,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与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纳威司达公司(Navistar)将与江淮汽车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进军国内市场。

报道称,合资公司将依托江淮汽车的现有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重型卡车和发动机。

卡特彼勒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采矿设备、柴油、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气体涡轮机制造商之一。纳威司达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其全球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创立于1831年,是全球知名的中型、重型卡车和校车制造商。

卡特彼勒和纳威司达曾与2008年6月宣布成立联盟,2009年4月6日,双方签署一份协议,合作生产用于在北美市场销售的卡特彼勒重型工程卡车,并建立一个双方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北美以外的地区拓展全球商用卡车业务,初期侧重在澳大利亚、巴西、中国、俄罗斯、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因此与江汽建立合资公司可以说是上述合作的后续步骤。

8月13日,合肥市长吴存荣会见了美国纳威司达卡车集团公司董事会常务董事麦克尔·汉默斯一行。他表示,纳威司达欲与江汽集团建立合资公司,同时在中国建立与合资公司相配套的重型车研发中心和柴油机研发中心。麦克尔·汉默斯还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江汽的合作,希望当地政府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使项目尽快落地。

江淮汽车是安徽合肥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小型货车、豪华大巴和汽车底盘,也已经涉足轿车领域。

此前,依维柯、德国曼公司纷纷与中国企业展开深入合作。有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一汽重卡跟通用合作,上汽与依维柯合作,东风与日产合作,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合作,陕重汽与康明斯合作,福田与奔驰合作,在商用车领域,跨国企业与中国企业联手争夺中国市场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