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介绍
2009年08月30日 14: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汽车第一品牌的第一汽车集团和中国烟草第一品牌的云南红塔集团强强联合,于1997年组建的中国较大的轻型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具有双班年产15万辆的综合产能。引进日本技术的自动装焊生产线和模具加工中心。汽车四大工艺水平和自动化程度在国内轻型汽车行业中位居前列。

公司充分发挥一汽集团、红塔集团等股东优势,生产经营持续快速发展。产销量由1997年的620[综述 图片 论坛]0辆提高到2004年的45527辆;销售收入由1997年的2.86亿元提高到2003年的13.5亿元。销量位居全国轻型汽车行业第六位;销售收入连续五年稳居云南省机械行业首位。 公司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定点企业;2001年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国家“3C”认证和乘用车生产条件审查。“红塔牌”轻型载货汽车被评为云南省名牌产品;“蓝箭”商标被评为云南省著名商标。200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公司具有商用车和乘用车两个平台。商用车有小解放、解放小卡、解放微卡、红塔金卡、 红塔微卡等轻型卡车及工程车系列产品600多个品种;乘用车有微轿、轻客、MPV[综述 图片 论坛]、SUV系列产品。公司轻卡产品面向全国销售的同时,已出口越南、缅甸、老挝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辆。 围绕一汽集团“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将建设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西南最大的汽车基地。

相关报道:

凤凰网连线一汽发言人 称项目不影响整体上市

传一汽与通用商用车项目敲定 通用否认

投资20亿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公司今宣布成立

微车市场:一汽佳宝V70 10月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表示 9月8日速腾1.4TSI将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