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华车市高速增长 奔驰宝马奥迪忙扩张
2009年08月31日 09:4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豪华车“西方不亮东方亮”,为抢占中国市场,奔驰宝马奥迪拉开了在华扩张竞赛。

今年前7个月,戴姆勒集团全球销量同比下降近18%;宝马集团全球销量降幅甚于戴姆勒集团,同比下降19%;奥迪全球销量同比下降8.1%。但在中国市场,三大豪华车巨头销量同比增长14%至49%。增速最快的为梅赛德斯-奔驰,前7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9%;宝马品牌和MINI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6.3%;奥迪在华销量增长14.9%。

在谈及海内外豪华车市场表现迥异时,戴姆勒公司东北亚业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华立新表示,“这主要受到中国股市、房地产市场走高的间接影响。”

为此,海外豪华车巨头们加快了征战步伐。一方面,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加大了引进豪华车的步伐。日前,9款新一代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将全球首发地设在中国,9款车包括S300、S350、S500、S60[综述 图片 论坛]0及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技术的量产轿车S40[综述 图片 论坛]0 HYBRID亮相。目前,中国已经成为S级轿车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在前7个月里,其S级轿车在华销量达7300辆。

与此同时,豪华车巨头们相继扩大产能。华立新表示,北京奔驰已扩大产能。而奥迪拟投资10亿元,在长春新建产能20万辆的新工厂。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也透露,华晨宝马从4.1万辆的极限产能扩至7.5万辆,达产后国产宝马年产能将超过11万辆。

豪华车企们还加速引进国产新车。华立新称,“明年中期,北京奔驰将推出新的、加长版的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轿车。” 吴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