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调整对国内零部件产业冲击有限
2009年08月31日 15: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从9月1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将联合取消实施四年多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进口汽车零部件统一按10%征税。这也是我国对2008年12月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的首度回应。

贾新光:调整对国内零部件产业冲击有限

贾新光(资料图)

贾新光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此次政府取消《管理办法》,这对汽车工业影响并不大。一是现在我们用CKD、SKD装车的数量逐年减少,最高的时候有40多万辆,去年只有13万辆,今年大概18、19万辆,所以在整个汽车产量当中占的比重很小。

第二,《管理办法》原来主要面向生产高端产品的厂商,如奔驰宝马等,原因是这些品牌车的要求比较高,国内有的配不了,另外这些品牌车批量比较小,像发动机等零部件国产化不合算,取消了以后生产从成本上会比原来减少一些,但是这个也并不是很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新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