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总裁中村公泰:明年进军低端车市
2009年09月02日 10:50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路过”广州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得益于上半年旗下商用车业务的复苏,以及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的一路狂飙,东风有限有望提前完成去年5月制定的“1的3次方”目标。而他也首次披露了日产将从明年开始在中国投产V平台战略车型的计划。

东风日产总裁中村公泰:明年进军低端车市

有望提前完成百万辆目标中村公泰在和广州媒体座谈时透露,今年前7月,受金融危机影响,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东风有限旗下商用车也不能幸免。数据显示,1-7月份,东风有限旗下商用车销售18.5万辆,同比下降20%。不过,目前旗下商用车板块已开始全面复苏,再加上乘用车业务部门东风日产今年的强劲市场表现,今年前7个月,东风有限累计销售汽车48.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按照目前这种发展态势,东风有限去年公布的‘1的三次方’计划有望提前实现”。在去年,东风有限提出要到2012年完成100万辆销售和1000亿元收入的目标。

此外,在去年5月公布的“1的3次方”计划中,东风日产将在2009年开始推出7款以上的新型乘用车,商用车则将推出包含东风和日产两大品牌在内的超过5款车型。不过,今年东风日产没有全新车款推出,但东风有限下属公司郑州日产今明两年将推出“凯普斯达”、“帅客”和“NV200”三款新车。其中“凯普斯达”为采用日产全球最新技术的轻型商用车,已确定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而“帅客”和“NV200”,则分别为“东风”和“日产”品牌的多功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