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征收污染税治标不治本 关键在于提升技术
2009年09月08日 13: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透露,国家将推出新的油耗法规,并将于2015年实施,相应折算的二氧化碳排放到每公里161克,并且明确指出要通过努力,争取到2020年,我国汽车排放和能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环保部污染防治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环保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商量,希望能把机动车污染防治税纳入环境税。

今日,凤凰网汽车特连线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据宋健估算,“相应折算的二氧化碳排放到每公里161克”,相当于百公里实际油耗在7升左右。那么这类车型就属于经济型、混合动力型。而按照国际上的标准,汽油车的实际油耗应在5升,柴油车则为4.5升。

宋健:征收污染税治标不治本 关键在于提升技术

宋健(资料图)

“征收机动车污染防治税终究不能解决问题的本质,若想达到标准,缩小与国际间的差距,应该从三方面入手:第一,提升发动机技术;第二,升级传动系统;第三,提高设计水平,在不影响汽车安全的条件下减轻车身重量。”宋健表示,满足以上三点才能达到新油耗法规。

相关专题:

开征机动车污染税 你支持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