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主动后轮转向技术的发展
2009年09月09日 18:32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嘉宾简介 Sébastien Hoppenot伊狄达:

Sébastien Hoppenot,伊狄达,汽车动力项目经理,西班牙Applus+伊迪达(IDIADA)公司 Sébastien Hoppenot 2002年开始在西班牙伊狄达工作,任职汽车动力部门的测试工程师。他参与设计了动力轮,用于在路面测试时监测汽车轮胎的动力性能。动力轮已经申请专利,并在巴塞罗那车展上获得STA办法的技术创新奖。 从2005年开始,Sébastien Hoppenot参与各类技术项目,如底盘总成技术发展,底盘调教,主被动评估,模拟测量等。

汽车后轮主动转向系统的发展

我今天将主要对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和Applus IDIADA共同开发的几何主动控制系统做一下阐述。传统意义上的四轮转向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没有电子控制单元的机械后轮转向和配备带有车辆状态反馈的电子控制执行器的四轮转向。第一类产品的特点是高效、反应迅速,但它的缺点是电子布板价格昂贵并且无外部控制能量输入;第二类产品控制性能很强,但反应不够及时,电子执行器和传感器的成本较高。

现代汽车AGCS系统配备电子控制执行器,但并没有车辆状态反馈功能。它成本不高并具有较好的控制力。AGCS的硬件结构是由现代汽车设计的,但它同时配备IDIADA的电子执行器和电子控制单元。AGCS的电子执行器不需要改变任何悬架连接的长度,而是通过控制趾型连接臂纵向协调的移动来工作。电子轮控制单元独立于电子稳定程序,它的综合控制只取决于司机的信号输入,与车辆状态反馈无关。

所以AGCS系统有诸多优点,包括能量消耗少、成本低、反应及时迅速并且产品控制性能很强。

现代AGCS系统通过车轮几何原理进行工作。当系统被激活时会引发汽车悬架系统的多体运动变化,这会影响到悬架侧倾转向和横向加速度带来的车辆垂直行程增加。

先进主动后轮转向技术的发展

谈及AGCS系统的控制原理,它主要是用来改进汽车在瞬态转弯时的主动安全性能,尤其是它降低了过度转向的可能性但增加了偏航阻尼和速滑反馈。

先进主动后轮转向技术的发展

另外两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在得不到车辆状态反馈的情况下,如何控制AGCS执行器?另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评估操纵的瞬态响应。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们需要计算出汽车在匀速运动状态下的横向加速,这主要通过方向盘的转向力、转向角和车速来测得。尽管这种计算只由对方向盘的横向加速度的估计得出,但它提供了车辆操控性能的很有价值的信息。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首先介绍方向盘传动比,接下来是测量汽车静止状态下的一些参数和AGCS的不同执行器间的间隙造成的侧倾转向的变化并确定AGCS执行器启动的瞬间状态。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