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经销商联盟登场 明年将实现合法化
2009年09月10日 10:17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汽车流通协会首个试点,奔驰独立经销商联合会将在明年实现合法化,雷克萨斯宝马等一批豪华车品牌都在运作类似组织。相比以往,这些强大的经销商联盟将与厂商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对话。

独立经销商联盟产生

作为奔驰独立经销商联合会会长,陈仪近来非常忙碌。这家成立两年多的组织,除了与奔驰中国、联合会内成员的日常沟通外,现在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与汽车流通协会的紧密联系。

这家奔驰联合会是汽车流通协会计划向其他品牌推广的首个试点。协会旗下进口车委员会自去年以来即开始运作此事,明年以奔驰为代表的多个品牌将成立类似的经销商联盟并实现合法化。

独立经销商,是相对于大集团经销商而言,对于奔驰来说,利星行和仁孚行就是两家超大规模的集团经销商,仅利星行旗下就有40多家奔驰经销店,它甚至还参股奔驰中国。而独立经销商往往因为只经营一家奔驰经销店而显得“势单力薄”。

“我们和这些大集团相比,处于弱势。”这或许就是2007年,陈仪等人发起成立奔驰独立经销商联合会的初衷。陈仪的另外一个头衔就是浙江华策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掌管着一家奔驰经销店。

陈仪认为,成立这样的联合会,可以聚小成大,还能更好地与奔驰中国沟通,而这一系列做法也得到了奔驰中国的支持。9月7日,奔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遗产保护三年成果回顾晚宴上,陈仪作为贵宾被奔驰中国邀请出席。

纳入流通协会旗下

不光是奔驰,记者了解到,宝马也在运筹这样的组织,雷克萨斯则已经有“经销商协立会”存在,明年都将争取合法化,而合法化途径即是纳入到流通协会体系下。

进口车委员会一位负责人表示,一些品牌此前已经自发成立了联合会、协立会这样的组织,却一直处于非法化状态,都准备纳入到流通协会体系下,成为“全国性合法组织”。

除了上述提到的品牌,目前韩系、日系、欧系多个品牌都已经在运作此事,范围预计将不局限于豪华车品牌。在他们看来,这是对厂商与经销商双方皆有利的好事,厂商从经销商处获得的信息反馈更灵敏准确,经销商则通过更强有力的联盟渠道加强与厂商沟通对话。(记者 关囡)

相关报道:

奔驰AMG三款新车本月上市 经销商已开始接受预订

购置税调整传闻干扰车市 经销商担忧持币待购

三家经销商全线亏损 名爵在京销售欠佳

经销商普遍“缺货” 四川车商疯抢代理权

第三批汽车摩托车下乡经销商增加2000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