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北汽收购萨博尚有变数
2009年09月10日 16: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日,北汽集团宣布已与瑞典科尼赛克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北汽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非控股的少数股权股东。

贾新光:北汽收购萨博尚有变数

贾新光(资料图)

汽车专家贾新光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北汽收购萨博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尚有变数。他指出,第一,北汽未能成为萨博的大股东,不能对其核心技术不能借用;其次谅解备忘录不具有法律效力,通用并没有正式批准萨博可以被北汽收购。多重因素将引发北汽此次收购不确定性。

最后,贾新光告诫国内汽车企业如要进行海外收购,首先了解对方,但更要了解自己。国际汽车工业会因这次危机的影响,发生巨大变化,后果现在还难以预料。所以,目前进行并购并不是最好时机。现在,国外许多汽车企业陷于困境,但除了向政府求援,投资界并不愿意出手,说明汽车工业已经不是好的投资项目了,并且有极高风险。(欧阳卉)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