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北汽应把重心放在技术收购
2009年09月10日 16: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日,北汽集团宣布已与瑞典科尼赛克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北汽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非控股的少数股权股东。

徐长明:北汽应把重心放在技术收购

徐长明(资料图)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北汽目前最迫切的需要是品牌和技术,欧宝竞购失败后,北汽将目标转移至萨博,虽然萨博也有不少问题缠身,但是通用汽车还将在约定的期限内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而这些新技术的开发与萨博的平台恰恰是北汽真正需要的。

徐长明建议,北汽还是应该更多地关注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是目前基数最大增量最快的,每年增长100多万辆,中国市场是北汽发展壮大的最好机会。即使北汽将来收购了某些海外技术,也应该拿到中国来,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欧阳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