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胎特保是严重贸易保护 中方提出交涉
2009年09月14日 14:0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轮胎特保是严重贸易保护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

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就美宣布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答问时说,美方这一做法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将给中美经贸合作造成损害。

有记者问: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姜瑜说,9月11日,美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决定对中国输美乘用车轮胎产品采取特保措施,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她说美方这一做法违反了其在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作出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将给中美经贸合作造成损害,也不利于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

姜瑜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名词解释

反倾销反补贴

反倾销,指对外国商品在本国市场上的倾销所采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对倾销的外国商品除征收一般进口税外,再增收附加税,使其不能廉价出售,此种附加税称为“反倾销税”。

反补贴,指一国反倾销调查机关实施与执行反补贴法规的行为与过程。其中的补贴是指一国政府或者任何公共机构向本国的生产者或者出口经营者提供的资金或财政上优惠措施,包括现金补贴或者其他政策优惠待遇,使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比未享受补贴的同类产品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黄应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