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欲与萨博建立战略联盟 重新推出北京牌
2009年09月17日 10:33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金融报9月17日报道北汽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了。被瑞典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Koenigsegg)作为第三方联合竞购萨博刚满一个星期,就开始展望“美好”前途。据外电报道,北汽一名高层管理人士近日表示,北汽希望借助所持KoenigseggGroupAB股份,效仿法国雷诺公司及日本日产汽车的合作关系建立一个“战略联盟”。

北汽欲效仿雷诺-日产汽车究竟用意何在?

众所周知,雷诺-日产汽车联盟被认为是现代跨国汽车业联盟中少有的成功案例。继雷诺汽车1999年同意向濒临破产的日产汽车注入资金、购买其股权之后,两家公司通过共享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及其他技术、联合采购零部件等方式节约了大量成本,同时还保留了独立的品牌和法人地位。

可以看出,北汽希望通过萨博获得技术支持,为今后几年重新推出自有品牌“北京牌”汽车作准备。

“北汽只是通过收购科尼赛克部分股权,为科尼赛克收购萨博提供资金支持,只是间接参股,并没有达到控股地位,因此北汽想利用萨博优质资产接近核心技术也是不容易的。”汽车评论员贾新光昨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据悉,萨博可提供直接帮助的领域之一是底盘技术。北汽计划为推出自有品牌最多建立5个不同的底盘平台,推出不同规格的轿车及运动型多用途车。

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表示,萨博及北汽近期建立了一个替代燃料汽车部门,还可能会联手开发新能源汽车,如全电池汽车及及混合动力汽车。

据外电报道,萨博新东家表示,萨博汽车公司计划在数周内与通用达成一项协议,以便在完成公司的出售后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萨博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不到10万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很低,去年仅通过不到20家经销商共售出836辆进口汽车。

汪大总表示,他相信尝试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将有助于萨博重振业务,北汽将帮助萨博强化中国的分销网络。但他不愿具体说明萨博如何向经过扩大的经销商链供应产品。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作者:谢静 徐俐丽 )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寻求与萨博建立“战略联盟”

北汽已入股科尼赛克 萨博业务影响上海通用

做个冤大头 北汽曲线买萨博能得到什么?

有望解决萨博问题 北汽已入股科尼赛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静 徐俐丽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