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与戴姆勒合资厂将获批 共同投资63.5亿
2009年09月22日 08:0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福田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份福田与戴姆勒共同签署的《商用车合作协议》将很快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据了解,虽然戴姆勒与福田汽车早在1月份就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共同出资人民币63.5亿元(合9.285亿美元)组建商用车合资企业,但直到目前仍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但预计时间不会拖得太久了,估计在‘十一’之后将会有最后的批准。”福田相关领导对记者表示。

按照计划,福田与戴姆勒组建的商用车公司计划到2015年实现150万辆的年汽车销量,其中30%将出口,此外在2015年的计划销量中有10%为新型节能汽车。

福田方面还表示,戴姆勒和福田汽车的合作对于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利于双方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从而实现战略共赢。戴姆勒公司可以为福田提供强大的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和全球销售网络的支持,为福田汽车海外投资提供保障;而福田汽车在经济型商用车产品资源和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也将有助于戴姆勒公司扩大在新兴市场的份额。

相关报道: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公司2009年债券发行公告

福田长安上半年净利润增长明显

福田新能源车产销超万辆 投资逾1.44亿

福田公布新能源车计划 明年销量将超一万辆

投资超1.44亿 京新能源车设计中心落户福田

福田新能源战略再加速

北汽福田09上半年利润增长32.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