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自主品牌大张旗鼓彰显崛起雄心
2009年09月22日 09:26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9日,以“享受成都,驾驭未来”为主题的第12届成都车展拉开帷幕。本届成都车展吸引了众多厂家积极参展,与往年成都车展不同的是,本届展会上自主品牌气场更强,高调展示多款主流产品车型,成为车展最大的靓点。

国际巨头成都“高举高打”

尽管金融危机对各大产业带来了不小冲击,但国内外车商对于成都车展的参与热情依旧高涨,并纷纷携其最新车型高调亮相,把成都车展作为国内A级车展予以重视。本次本届车展使用了新会展的全部9个室内展馆,参展面积西部第一。参展厂商200家,展出面积9万平方米,预计接待观众达40万人次。

国际巨头依旧以“高”取胜,本次展会6号馆内,云集了欧美日汽车巨头的全线高档车型,奔驰奥迪宝马讴歌英菲尼迪沃尔沃凯迪拉克光芒闪耀。7号馆内的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悍马路虎捷豹威姿[综述 图片 论坛]等十余个顶级品牌,依旧是整个车展人气最高、目光聚焦之地。

相比而言,合资品牌的主力军,例如本田日产、通用、大众福特等品牌,则将成都车展定位于展销,展出车型都相对缺乏亮点和新意。在广本的展台上,记者甚至看到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身上直接贴上了优惠10000元、优惠15000元的促销广告。可见,成都车展对于大多数合资品牌而言,“销”的意义仍远远大于“展”本身。

自主品牌热情高涨倾力投入

与外资巨头或以高取胜、或一心为销售不同,自主品牌对待西部市场的态度则要认真和严肃得多——以往的小打小闹不见了,自主品牌纷纷以强大的阵容登陆成都国际车展,全部的家底加上最新的车型,赢得全场的喝彩和瞩目。

环顾展馆,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奇瑞比亚迪长城吉利、华晨等都占据了各展馆的重要位置,拿出了将投产上市的新车和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奇瑞、比亚迪都预订了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型展位,奇瑞全系列15款车型齐亮相,最近上市的就有6款。比亚迪拿出了以F0、F3、F6、F3R、F8等车型及三款自主发动机组成的全部家当,并且发布了中级车G3[综述 图片]。吉利不仅拿来了14款车,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个全新品牌也闪亮登场,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更是在成都隆重上市。其他新发布的自主新车包括:江淮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2.0自动挡系列产品、全新三厢、两厢A级轿车中文品牌名称——“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而海马09款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1.6升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众泰5008[综述 图片 论坛]等自主新车也纷纷在成都车展上市销售。

其实走进3号馆就会发现,吉利、海马、比亚迪、哈飞、长城、江淮占据了整个3号馆,独立展馆成为自主品牌天下,这在区域性车展中,已经是难得一见的盛景。

自主品牌为何对西部市场更有热情

相比较合资品牌注重销售,自主品牌冀望成都车展树形象、立品牌的意图显然更为迫切和热情。就本届成都车展亮相的自主新车和参展规模、展台硬件水平来看,自主品牌的产品设计、外观制造、工艺质量以及整体车展营销水平,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车展传达出的信息显示,在最核心的在技术领域,自主品牌已经有了实质突破。譬如吉利的CVVT发动机、BMBS(即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等,装配这项技术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了成都车展一大亮点。发动机已经出现了3.0这样的大排量,而5速、6速、CVT变速器甚至也已走入自主品牌。例如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CVT,锋芒直逼合资小车。而在成都车展上,吉利的全球鹰帝豪和英伦、奇瑞的瑞麒威麟等全新品牌,也给观展人群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何自主品牌对西部市场情有独钟?用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的话来说,西南汽车市场比较理性,不讲攀比,还是比较实际、比较理性。对于品牌不占优势的自主车型来说,相对有更大的市场空间。而江淮汽车营销公司副总李建华则认为,西南市场是一个更讲实用主义的市场,包容性强,自主品牌无论是奇瑞,还是比亚迪,都在西南占了举足轻重的比例。消费市场潜力很大。对自主品牌来说,和西部市场共同成长,寻求西部崛起是未来机会所在。

相关专题:

2010成都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