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 一汽佳宝V70市场及营销策略
2009年10月10日 18: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国内第一辆微车的生产企业,一汽吉林汽车凭借微车领域强大的专业制造技术和一汽集团公司的全力支持,潜心推出新一代微客——一汽佳宝V70[综述 图片 论坛],以卓越的品质与全新的驾乘体验,厚积薄发,蓄势起航。当然,如果把佳宝V70比作一只雄鹰,车辆本身只是强健的身躯,要想鹰击长空,离不开它们:

敏锐鹰眼,精确定位

好产品,需要好定位。从研发之初,佳宝V70的产品定位就瞄准了微车科技的前沿。其中不得不提到的两点是:1、轿车化外观和内饰设计。时尚潮流的流线型设计、分体式空调和多功能数码接口等数十处高技术、人性化设计让佳宝V70在微客中显得出类拔萃。2、载货空间的合理利用。佳宝V70的载货空间没有跟风而片面扩大内部空间,而是采用一些精巧的方法如尾门采用“凸”型以及平床式地板、窄轮凸等设计使载货空间最优化,强大的运载能力为用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市场定位上,佳宝V70将农村市场作为重点,充分满足农村用户的需求。佳宝V70是一辆真正适应乡村路况、适合农村市场的微客,具有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高性能发动机具有功率高、扭矩大、低油耗等特征,搭载了DA4[综述 图片 论坛]65QA、CF465Q4E2 1.0L和CA4GA3[综述 图片 论坛] 1.3L高性能发动机,功率达到44KW和67KW,1000r/min低速最大扭矩达到84Nm和120Nm,远超传统微客。发动机装置模式采用纵向装置,能有效减轻发动机和整车振动,在弯路、湿滑及砂石等特殊道路情况下可以保护驾乘者免受颠簸振动的困扰。佳宝V70采用了新一代底盘系统,前悬架为麦弗逊式悬架,其操纵稳定性及平顺性明显优于采用斜撑杆式下控制臂传统微客;副车架采用盒型梁结构,比传统弯管梁结构刚性更好,安全性更高;佳宝V70配备高强度后悬架钢板弹簧,承载能力更强,即使满载货物时,悬架依然保持较好的平顺性。

犀利鹰喙,高性价比

与强大的商品实力相对应的,佳宝V70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性价比一直是佳宝品牌鏖战市场的法宝,这一点在佳宝V70上又一次被发扬光大,也是其对市场极具冲击力的关键所在。

人们对性价比的理解有一个普遍的误区,那就是价格相似的情况下配置越高,性价比就越高,仿佛配置就是衡量性价比的标准。实则不然,配置可以作为衡量性价比的一个方面,但绝不是全部,买车是为了使用,车辆的配置也要讲究实用性。例如,在微客上安装MP3系[综述 图片 论坛]统就远比CD实在;佳宝V70装备的A形臂要远比那些花哨的配置更能物超所值;再者,车辆的碰撞安全测试等级也是决定性价比的一方面,佳宝V70经受了55km/h正面、侧面碰撞和64km/h的40%偏置碰撞测试,其安全性能满足世界高水平的碰撞法规要求。

另外,性价比还体现在日常维修保养和二手车残值上。一汽吉林汽车正在全面开展客户满意度建设,力争到2011年客户满意度排名行业前三;而佳宝车一直是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抢手货,其二手车残值可见一斑。

总之,佳宝V70甫一上市,其性价比的杀伤力就已经闪现锋芒。

展翅翱翔,营销制胜

有了敏锐的鹰眼和犀利的鹰喙,还需要一双有力的翅膀才能直冲云霄,这就是一汽吉林汽车独到的渠道建设和促销策略。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变革,一汽吉林汽车提出了全新的营销策略,加强了销售网络建设,这主要归结为三大方针:并网、扩网和强网。并网就是通过整合佳宝和森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两个销售网络,优化网络结构。扩网则是在空白区域引入有实力的投资人,不断提高网络覆盖度和下延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关于强网,在资金上一汽吉林汽车与一汽财务公司、渤海银行和哈尔滨银行开展融资合作业务,借此提高经销商的资金运作能力;在具体的销售服务流程管理和改善上也通过培训等方式进行强化,不断提升经销商的综合能力。

在总体网络布局上,一汽吉林汽车争取到2011年实现一级网点175家、二级网点1000家的规模。在销售服务目标上,实现一级网点1000台/年的单店销售效率。同时,为了更好地贴近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将销售服务带到消费者身边,一汽吉林汽车已经开展“千县万店”网络拓展项目,计划在2010年中期在全国完成信息点建设7000家以上。

在促销上,佳宝V70坚持差异化,对不同区域制定针对性的广宣策略和促销巡展活动,力求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雏鹰欲展翅,其心比天高。佳宝V70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和有的放矢的营销策略,势必一飞冲天。

相关专题:

一汽佳宝V70上市

相关报道:

一汽佳宝V70预计售价3.28-4.98万 10月12日上市

一汽推换代产品 佳宝V70进军新微车市场

领航微客 一汽佳宝V70轿车化技术成主流

感动十年 一汽佳宝用户关怀活动圆满结束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