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RX上市 车身尺寸变小 凯迪拉克品牌做大
2009年10月15日 20:00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一代SRX[综述 图片 论坛]是新通用成立以后,凯迪拉克引入中国的第一款全新车型

“凯迪拉克品牌是新通用四大核心品牌中惟一的豪华品牌,中国又是凯迪拉克除北美以外最具潜力的市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对打造凯迪拉克品牌充满信心。”

在凯迪拉克新一代SRX上市仪式上,丁磊透露,凯迪拉克的中国战略正在逐步实施。新一代SRX是新通用成立以后,凯迪拉克引入中国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它的上市更加有代表性,这或许就是凯迪拉克在中国做大的信号。据介绍,新一代SRX两款车型的市场售价为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版57.8万元,豪华版49.8万元。

这样亲民的价格,引起了在场媒体和经销商的欢呼,丁磊也忍不住打趣道:“是不是我们的价格太低了?”

在SRX的上市仪式上,包括丁磊在内的所有领导、嘉宾都非常愉快、轻松,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款新车的上市仪式,更像是一场时尚秀。

在上市仪式开始之前,所有的嘉宾都像参加时尚活动一样,走过一段地毯,在签字版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再入场。

前来捧场的嘉宾也绝对是重量级的,这其中有世界网坛顶级巨星、ATP1000大师赛的官方领导、各界知名人士等等,在滨江大道的上市现场,凯迪拉克携手ATP1000大师赛联袂举办的“凯迪拉克时尚之夜”成为当晚上海黄浦江畔的一道风景线[综述 图片 论坛]。

凯迪拉克是新通用保留的惟一豪华品牌,上海通用对凯迪拉克也表现出了极大的重视,一个细节就能看出这一点:此次上市仪式可以说是上海通用领导出席最全的一次,丁磊、刘曰海、蔡宾包括外方的销售副总齐齐亮相。

上海通用之所以如此重视凯迪拉克,同样是因为,凯迪拉克的成功会提升上海通用的企业品牌形象。有了好的品牌形象,凯迪拉克将逐步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新产品的引入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全新一代SRX就是一个开始。

新通用只保留了4个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其中别克品牌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雪佛兰也通过克鲁兹等车型获得了市场的追捧,GMC暂时还没有引入中国的计划。通用在中国做大的一个“潜力股”就是凯迪拉克。

丁磊也将中国市场定位为凯迪拉克除北美外最具潜力的市场,因此可以预见,凯迪拉克今后在中国的动作将越来越多。全新一代SRX的引入就丰富了凯迪拉克在中国的产品线。

全新一代SRX在6月份刚刚在北美上市,现在也迅速被引入到中国。它也成为了上海通用今年引进的第4款车型,而这也是上海通用在后通用时代的第一款SUV,同时新一代SRX是通用全球平台车型。

全新凯迪拉克SRX同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及别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都是全球平台车型,这些车型的引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也一样有着全球平台的背景,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已经可以预见。而且一年4款车的投放也足以见证通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因此,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凯迪拉克将会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动作。

SRX在中国的上市有着太多的意义,它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尽管丁磊没有透露销量目标,但是从在场经销商脸上的喜悦表情来看,SRX超出预期的价格和极富竞争力的产品性能会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讯息是,如果你第一次见到SRX,会被它大气、奔放的外观所震慑,因为与其他中型SUV相比,新SRX看起来更大,但是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与老款相比,新SRX足足短了7厘米,发动机排量也从3.6L、4.6L变为3.0L。

这表明了新通用在推进绿色战略的决心。同时,在市场上,中型豪华SUV是容量比较大的细分市场,一些处于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正在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也有厂家看好了这个机遇,在推出新的车型,比如奥迪将会推出Q5[综述 图片 论坛]。

SRX的加入会进一步扩大这个细分市场,同样会为凯迪拉克贡献不小的销量。

今年以来,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与之相对的是,在全球低迷这样的背景之下,各豪华车品牌加大了在中国的投入。凯迪拉克要想降低对本土市场的依赖度,中国市场是最佳选择。

全新一代SRX为凯迪拉克的后市表现留出了很大的想像空间。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丽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