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是否延续尚未确定
2009年10月27日 00: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事实证明,购置税政策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有很大影响,因此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先生10月27日在北京说,目前尚未确定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是否延续。

中国自今年1月20日起,对排量在1.6升及以下乘用车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该项优惠政策期限至2009年12月31日,受此影响,中国车市今年前9个月销量持续火爆,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累计销售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成。张相木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相关产业的政策措施在实施到一定阶段时要进行评估,下一步政策是否延续,还要征求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的意见,然后提出建议,再报国务院审批,但目前还没有进行到这一阶段。

张相木同时表示,和美国、日本、欧洲等汽车产销大国和地区相比,中国汽车总量并不算多。此外,今年汽车产销量增长迅速,与相关优惠政策关系紧密,他个人认为,此时收紧相关政策,汽车产业增长可能会回调。(文/汽车之家 罗浩)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