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赛欧的不了情
2009年10月28日 17:52车天下社区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疯狗大佛

我与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是典型的先“结婚”后“恋爱”。

说起我与赛欧的“爱恨情仇”,用辛弃疾的“众里寻它千百度,暮然回首,它在灯火阑珊处。”这句词形容的确到位。我与赛欧的“情缘”绝对不是一见钟情,相反,茫茫车海,我差点“乱花迷眼”与“她”擦肩而过。“一瞬间的温柔”让我在“百花丛里”发现了“她”,从而有了我与赛欧的“伴生缘,一世情”。

各位看官,若想让我交代与赛欧的“恋爱史”,哼哼,好说。但对各位老大提点要求,拿出你们的慷慨,有钱的捧个钱场(香蕉、鞭炮不嫌弃),没钱的捧个人场(看帖要回帖啊),哈哈,俺这就开练了。

话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俺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次出门公干,有一熟人搭顺风[综述 图片 论坛]车。俺随口问:“干啥去?” 熟人道:“学车去,普桑2300。一块学吧,俩人一车。”各位有所不知,俺当时对车毫无兴趣,加之上班五分钟路,所以认为俺今生与汽车无缘。晚上回家和LD提起此事,谁知LD极力鼓动俺,说什么技多不压身,将来跳槽也可以增强你的竟争力呀,等等。俺被LD说得砰然心动,希里胡涂上了贼船,报了名。谁知道,俺与汽车的渊源由此展开。

俺这个人有个优点,可能也是缺点,凡事不做则罢,入了道,必定痴迷。周末俺告别了以往的嗜好,踏上了漫漫学车路。列位有所不知,俺平时酷爱花鸟鱼虫。周末常常逛花草、宠物市场,家中像动植物王国。闲话不表,言归正传。

俺是一个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学车的时间只有放在周末。记得第一次坐在驾驶室里,俺的心情是既激动又紧张,毕竟这是俺第一次摸方向盘啊!

周六的早晨,俺早早来到驾校,教练讲了开车的基本要领并做了示范后,开始了俺开车生涯的处女驾。点火、挂挡,俺左脚慢慢地抬,车一步三点头走了,此刻的心情和孩子第一次迈开脚跨出人生第一步有异曲同工之妙。俺紧握方向盘,嘿嘿,估计此时两三个人从俺手里别想夺走方向盘。目不斜视,路边即使有大美女俺也顾不上看。呵呵,不是不想看,实在是有贼心没贼胆。身体僵直,建议驼背的人都去学车,估计学完车您的背也就直了。

一个上午下来,俺逐渐熟悉了车的挡位以及刹车,油门的位置。原来玩极品飞车练就的方向感此时还真怕上了用场,过弯打方向恰到好处,加减挡俺也不用低头找挡位了。随着对车性能的熟悉,俺胆子越来越大,速度也由原来的四十公里/小时提高到六十公里/小时,教练在一边不停的喊:“抬油、减速!”。

中午休息时教练语重心长的给我们说:“手握方向盘,教踩鬼门关!开车安全第一,开得快容易。但开好车,一辈子不出事故学问大了。你们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车行路上,你的家人都在替你们担心啊!”当时对教练的话没有很深的体会,现在想起感慨颇深啊!

仅过几个月的驾车学习,俺已能够在路上独立驾车行驶。驾照也顺利到手,俺的开车兴趣也日渐浓厚。周末租车行驶在群山峻岭中,我想这与教练的悉心教导有很大的关系。

随着时间的推移,俺对汽车由喜爱转为痴狂,买车的想法日趋强烈。网上,各种车型,数据俺熟记在心。车市到处有俺试驾的身影。

比较了新浪潮、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6手舒之后,最终琐定高尔夫1.6手舒,连颜色都选好了,魔力黑!通过数次试驾,我对高尔夫愈发喜爱,精细的做工,良好的操控,波箱有丝缎般顺滑。总之,此时若让我改变买高尔夫的想法,恐怕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就在我要与赛欧擦肩而过之时,一件极偶然的事让我认识了赛欧,改变了初衷。

我的一位朋友是上海人,对通用别克轿车印象极好,数次跟我提起别克赛欧,历数赛欧的安全、皮实、耐用。我当时对高尔夫狂热的喜爱,对他的话不置可否。

一天,他打电话让我帮忙选车(最主要是他手潮,怕买了车开不回去),定的车型就是赛欧。我俩来到通用4S店与JS经过几轮杀价,最终搞定价格。来到新车停车场,我开始了选车前的检查(说实话,车市的数次试驾,我从来没注意过赛欧)。人们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仔细端详,赛欧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看漆面,感觉不错。进入驾驶室,感觉做工不错有大厂风范。点火,噪音很小,仪表盘的背光指示清洗醒目。档位感觉不是太顺畅(有了高尔夫的先入为主,后来想想也就释然,价钱差了一倍多),离合行程偏长。加速性能不错,感觉不输于高尔夫,提车走人。

接连几天,挂牌办手续,都是由我驾车前往。我朋友手潮,头一千公里让我帮忙磨合。通过一段时间的驾驶,我逐渐喜欢上了赛欧。感觉车的操控不错,底盘扎实,并且适应了离合的行程,最主要的是发现底盘离地间隙高,加之185的宽胎,对于我这种喜欢开车漫游的人非常合适。一千公里很快就到了,此时的我感觉已离不开赛欧,而且LD也喜欢赛欧。

心动不如行动,车还给朋友后,我毫不犹豫开回了自己的银色赛欧。

有了赛欧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它拉着我全家走南闯北,游遍了附近的山山水水。

节假日,下四川,走甘南,多么恶劣的的路况赛欧跑起来都游刃有余,使我坚信赛欧的确值得信赖,妻高兴地说:赛欧还真是皮实啊!

数九寒天或者炎炎盛夏,我开着赛欧拉着女儿去学校学习,免受了寒暑之苦,女儿由衷地说:爸爸,赛欧真棒!

前一阵母亲住院手术,我每天开着赛欧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十几公里的路程转瞬即到,送到母亲手上的鸡汤还是热乎乎的,母亲赞叹地说:买了赛欧真好!

买车至今,俺对赛欧如对亲人。吃得好(大加油站定点加油),穿得好(妻把它装扮得温馨、舒适)。它对俺回报有加,载着俺全家游遍了山山水水,从没对俺发过脾气(赛欧至今没把俺撂倒路上)。

在某些人看来赛欧没有小家碧玉的娟秀、温柔,例如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也没有大家闺秀的纯正血统、高贵气质,例如golf

在俺眼里“她”吃苦耐劳,粗粮、细粮都成,没有那些娇小姐那么挑食。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好路、烂路不惧,底盘较高,通过性较好。“娶她”进门,俺的确是心满意足,无怨无悔!

情人眼里出西施,现在俺眼里的“她”恰恰有千般温柔,万种风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