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3季净利增78.52% 全年200万辆无悬念
2009年10月31日 09:3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A股市值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600104.SH)昨日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上海汽车实现整车销售194.8万辆,同比大增47.3%,至此,全年超越200万辆已无悬念,将正式跻身全球汽车十强。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业绩大幅上升,每股收益0.607[综述 图片 论坛]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52%;实现主营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21.53%;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而如果不考虑双龙计提减值影响,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51.52亿元,同比增长131.45%。

上海汽车董秘王剑璋对CBN表示,良好业绩得益于两方面:一是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国家刺激政策带来的增长机遇;二是公司中高级车型销量持续增长,单月销量由1月的2万辆提升至9月的3.2万辆,第三季度1.6升以上乘用车销量占到总销量的50.1%。

王剑璋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内生性增长需求在刺激政策的催化下,已跃上新台阶,乘用车市场由“政策性增长”转为“全面增长”。车市的良好形势不仅在四季度不会发生改变,明年也不会改变。

对于政策会否在车市火爆的情况下发生“转向”,王剑璋认为不会,“从今年情况看,车市发展对于GDP‘保八’起到了关键作用,政策应不会发生大变化。预计汽车市场2010年仍将保持10%以上增长,甚至超过15%。”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包揽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冠军

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服务世博 首批赞助用车交付

“我的2030” 上汽-通用汽车馆官网上线仪式

胡茂元执掌上汽十年:解析国内外扩张之路

汽车10大品牌服务质量排名 上汽荣威双丰收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