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王传福成首富
2009年11月05日 10: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5日,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上海发布。王传福以58亿美元成为首富。据榜单显示,他的财富净值从12个月前的10.6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8亿美元。他的公司比亚迪还生产电动车和电池。公司最近获得了美国富豪沃伦-巴菲特的投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它的股票价格在今年被抬升了六倍。去年的首富刘永行,在今年滑落到了榜眼,其财富净值增加了25亿美元,达到55亿美元。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王传福成首富

王传福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3日《胡润百富》杂志社在北京发布《2009胡润百富榜》上,比亚迪集团王传福以350[综述 图片 论坛]亿元身家位列榜首,也成为2009年中国首富,其财富较去年增加了290亿元,排名从去年的103位跃升到今年的第1位。这样,无论是在福布斯榜,还是在胡润榜上,王传福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首富。

资料显示,王传福为安徽无为人,1966年2月15日出生,198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同年进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攻读硕士,1990年毕业后留院工作,1995年辞职,创办比亚迪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现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比亚迪2002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王传福拥有27.83%的股份。现在王传福的财富较去年增加了290亿元,排名从去年的103位上升到今年的第1位,是财富增长最多的人。

作为比亚迪掌舵人的王传福,被业界称为“技术狂人”。正是这样一个“技术狂人”,让股神巴菲特对他期许多多。2008年,巴菲特宣布将以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年财富暴涨290亿 谁成就了王传福?

风暴眼里的比亚迪:王传福四种能力待考验

胡润百富9月13日张榜 王传福350亿居首

王传福笑傲胡润2009百富榜 汽车业29人榜上有名

技术狂人到身家350亿 新首富王传福打卡上班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浩翔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