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星睿品牌广州发布
2009年11月12日 01: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1日晚,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广州宣布,旗下二手车业务品牌星睿(StarElite)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奔驰将从已有的授权经销商中遴选经销店开展星睿二手车业务,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多品牌置换,认证二手车零售以及售后服务等的一站式服务。

奔驰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星睿品牌广州发布

奔驰销售公司总经理郝博出席发布会

早在几年前上海通用就率先在中国推出了品牌二手车业务,随后日产本田丰田等汽车厂商都纷纷在此下注。星睿品牌的发布意味着继奥迪宝马之后,德系豪华车品牌奔驰也正式进军中国二手车市场。由此可见,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持续火爆,汽车换购人群的不断增加,二手车市场已经成为了国际汽车巨头在中国的重要战场之一。

奔驰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星睿品牌广州发布

奔驰星睿二手车

奔驰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星睿品牌广州发布

星睿品牌核心价值

然而,星睿作为一个后来者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不同的购车体验,奔驰又是如何规划星睿品牌的未来发展的呢?对此凤凰网汽车在星睿品牌发布会后专访了奔驰销售公司主管二手车业务的高级经理雷致远。

奔驰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星睿品牌广州发布

专访奔驰销售公司主管二手车业务的高级经理雷致远

奔驰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二手车品牌是许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对于二手车市场的关注奔驰早已不是先行者,雷致远对此表示:“星睿是奔驰旗下的子品牌,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这是奔驰在为客户提供车辆、服务以及零配件业务之外的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当我们决定进入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时候最关注的不是速度,而是我们能给客户带来的服务质量。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相信星睿能给客户带来最优质的二手车,最优质的奔驰标准的服务。”

谈到星睿二手车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时,雷致远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现在正处于发展阶段,们对中国二手车市场十分看好,二手车业务在将来一定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也相信现在是发布二手车业务的好时机,星睿将来在中国市场上会有长足的发展。”奔驰销售公司总经理郝博也将星睿品牌的启动称作是奔驰在中国市场提速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并表示相信星睿将会成为中国二手车市场中的信赖与高品质的代名词。

对于星睿二手车的销售网络的建设情况,雷致远指出奔驰全国已经有15家经销店启动了星睿二手车业务,覆盖了中国北区、东区以及南区的11个城市,例如北区的天津,东区的宁波、温州,南区的广州、深圳、东莞、昆明。雷致远说:“我们希望明年能再扩展10-15家经销商,到2010年底的时候,经销商数量达到25-30家。”

雷致远还详细谈了星睿二手车的服务特色以及竞争优势,他表示在二手车置换方面,星睿将为客户提供公正、专业、透明的评估。从而让希望置换新车的客户都能得到满意的车辆,“我们承诺向客户提供最好的奔驰二手车辆,客户购买了星睿车辆以后能够得到1年12万公里的保修服务,以及全年24小时的道路救援服务。在车辆售出之前我们会对车辆进行整备和158项检测。保证客户购买的车是最优良的。”他说:“我们最骄傲的是,星睿的每一辆二手车都会做158项检测,这是目前行业豪华二手品牌里面覆盖范围最全的检测。”

“每当新车客户到店里来时我们就会向他介绍星睿,告诉他我们能够帮他置换旧车,这样就可以让更广大的客户群体了解星睿二手车的业务”。在谈到如何能扩大星睿的品牌影响力,引导购车者形成品牌二手车消费习惯时雷致远说,“今天我们召开发布会通过媒体向大家宣布星睿二手车已经进入市场就是星睿品牌推广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会进行一系列市场营销活动,例如网络宣传,直投广告,经销商会邀请客户到店里参观体验星睿的服务。奔驰作为厂商还会向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咨询、培训以及配套的服务。让经销商把我们的服务带给更多的客户。”

针对经销商普遍存在的二手车评估能力不足问题,雷致远表示:“我们建店之前,会对星睿经销商提供从业务层面到技术层面的培训,培训之外我们还为他们提供咨询,会派专业人员到店里手把手的教经销商如何进行服务,并且监督他们,使他们更了解我们的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在评估方向上。并且奔驰星睿经销商聘请的评估师都是经过国家资格认证的专业人员。同时对于他们也是先进行进一步培训才会上岗。我们希望能提供客户最好的服务和最优质的车辆。”

二手车来源也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雷致远对此的解答是:“现在星睿二手车的来源有三个,第一个是通过市场上置换得来,第二个就是我们公司内部和经销商提供给客户的试驾车辆,试驾车退下来后经过整备和认证成为星睿二手车。再一个就是经销商在市场上看到符合条件的奔驰车辆的时候,也可以购进。现在星睿大多数的二手车是通过置换得来的,将置换进来的合格二手车进行整备,然后再转卖出去”。对于是否会销售从海外进口二手车这个问题,雷致远坚决予以了否认,他说:“我们不会考虑销售从海外进口的二手车,因为这不符合中国政府规定的。我们会完全遵循中国政府的规定,照章行事。”(图/文 卜瑶函)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卜瑶函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