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圈地二三线市场 豪华车经销网络“下沉”
2009年11月19日 07:52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河网11月19日报道 最近,家住洛阳的王先生发现再也不用将自己的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开到郑州保养了,当地新开了一家宝马授权4S店,该店正是宝马汽车在洛阳授权的河南第二家品牌经销商。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奔驰在洛阳的授权店也将在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国际汽车市场的阴霾尚未散去,国内豪华车市场却已是“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这边独好”,高速增长的市场销量大大激发了豪华车跑马圈地热情,其中不少豪华车品牌纷纷将渠道向二三线城市覆盖。

扩建经销商网络挺进二三线市场

在全国车市销量连续创纪录的情况下,高端豪华品牌的销量也同样取得了骄人战绩。前10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销量同比增长36.7%,奔驰前10月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5%,奥迪品牌前10月中国销量增长22.7%……漂亮的销售数据激发着豪华车品牌在销售网络上对更多新市场的开拓。

梅赛德斯-奔驰在郑州的第二家授权经销商、洛阳授权店都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再加上郑州在建的一个城市展厅,届时,奔驰在河南的销售网络将达到4家。”梅赛德斯-奔驰郑州之星公司总经理高礼宾日前向记者透露,河南地区奔驰的销量在奔驰(中国)北区排名前3名,可以说,河南市场对于奔驰汽车而言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奔驰汽车还将会陆续在河南其他重点市建立新的网络。

“截至今年10月,宝马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建立134家授权经销商。在一些二三线城市都能找到我们的服务网点,比如在河南洛阳新开的店,这给当地客户和品牌爱好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宝马汽车河南中德宝公司总经理杨磊表示,国内很多二三线城市市场前景非常好,豪华车市场潜力很大,如果在这些地方能够率先占领市场,宝马在中国的业务将更加成功。

奥迪汽车则明确表示,其在华拓展的重点已由大城市向中小型城市蔓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奥迪城市展厅大部分都将建在二线城市”,到2012年,奥迪销售网络覆盖的城市将由现在的86个增加到100个,经销商增至210家。而顶级豪华品牌宾利也已开始在河南市场“投石问路”,前不久其将宾利率领旗下“宾利90周年”珍藏版等车型河南做展示。据记者了解,宾利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3亿元用于经销商网络扩建,欲将经销商增至20家,未来也会考虑在河南市场建立营销中心。

豪华车市扩张迅猛厂家看好市地市场

衡量豪华车扩张是否合理,业内通常按目前主流车市高档车10%的占有率计算。按照1000万辆的新车销量,中国高档车市场容量将是100万辆,但国内豪华车的销量远未达到这个数字。而波尔卡咨询公司今年7月份发布的全国上牌数据表明,北京、上海和浙江三个豪华车消费的主要地区,豪华品牌在当地乘用车的占有率已经达到或者接近10%,出现饱和迹象。但像河南这样的内陆省份豪华品牌市场占有率仍然不高。

目前豪华车品牌纷纷在河南市场扩张网络的背后,凸显的正是河南豪华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单日最高交车量达22台,截止到目前我们店的全年销售已达860余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梅赛德斯-奔驰郑州之星公司的销售经理陈政良告诉记者,以他们目前的销售形势看,今年全年销量超过1000台将是十拿九稳之事。

凯迪拉克河南新凯迪公司总经理董军也表示,尽管今年经济形势并不很乐观,但从今年到目前为止销量情况来看,销量依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这其中市地客户占六成以上。

相关专题:

汽车市场圈地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