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东盟国际汽车展万人签名“拒绝酒后驾车”
2009年12月02日 17: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4日,2009中国东盟第二届南宁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车展会场的广场入口处,由全车网、广西交警网、凤凰生活、中汽博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平安出行 拒绝酒后驾驶”万人签名活动正式启动。预计车展期间将有超过万名参观者来签名承诺拒绝酒后驾驶。

南宁东盟国际汽车展万人签名“拒绝酒后驾车”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安特蓬先生(左)亲临现场,为活动做首签。

“平安出行 拒绝酒后驾驶”万人签名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车主、准车主、市民、车商、媒体共同参与,共同承诺承诺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拒绝酒后驾车,做文明驾车人。启动仪式上,广西区交警总队领导首先发言呼吁大家做一个遵纪守法,不酒后驾驶的文明车主。东盟代表赠送东盟领事拒绝酒后驾驶的亲笔签名。全车网负责人宣读《拒绝酒后驾驶倡议书》,车主代表上台宣誓承诺不酒后驾驶,活动启动后,现场数十家媒体代表和到场嘉宾踊跃上台在背景板上为活动签名,场面非常热闹。

据统计,2009年1-8月,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5765起。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3896起,占查处总数的15.1%。全国酒后肇事共发生3206[综述 图片 论坛]起,造成1302人死亡。为此,公安部8月15日部署开展了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10月15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2.2万起,其中醉酒驾驶1.9万起,罚款处罚12.2万人次,暂扣驾驶证10.8万本,行政拘留1.7万人次,因酒后驾驶导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5%、38%。在私家车逐渐普及的当下,酒后驾车的危害日甚。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该公益签名活动来呼吁全社会都来拒绝酒后驾车,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负责,也是一份社会责任。

本次“平安出行 拒绝酒后驾驶”万人签名活动从12月4提开始,将在南宁国际汽车展现场持续5天。在大家看车展的同时提醒大家不要酒后驾驶,希望能够得到全社会的广泛监督和全面参与。活动同期主办方还在全车网(966096.com)上举办了“我的酒驾故事”有奖征文活动,不少车主把自己曾经的酒驾经历和故事编成文字发布在网上与更多车主分享,通过车主个人经历来告戒大家酒后驾驶的危害性。

倡导“平安出行 拒绝酒后驾驶”,做一个文明驾驶人。请每一位车主、准车主,对酒后驾驶的自己说不!请每一个朋友,对酒后驾驶的朋友说不!请每一个妻子,对酒后驾驶的丈夫说不!请每一个孩子,对酒后驾驶的父母说不!真心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会自律,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文/但晓波

相关专题:

2009南宁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