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车市遇“冷” 车卖得比往常周末还少
2010年01月06日 17:0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冷空气的莅临,广州迎来了2010年的第一场寒雨,这也让火热了一年的广州车市开始“降温”。元旦三天原本是购车的“小黄金周”,但无论是人气还是成交量都远低于“五一”、“十一”,下降幅度达到80%,就算与去年12月份任何一个周末相比也要差很多,车市因为购置税上调、车荒、车价涨等因素的交叉影响,不再延续往日的热度,开始“入冬”。

元旦车市遇“冷” 车卖得比往常周末还少

订单甚至少于往常周末

“这三天新增订单只有30辆左右,‘五一’、‘十一’一天就有50多辆,元旦没有一点节假日气息。”东风日产东泰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元旦三天他们店里面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差了很多,甚至比往常的周末都还要差一些,只跟平常工作日一样。

元旦期间,记者走访了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广物汽贸及番禺迎宾路附近的汽车4S店发现,今年元旦的看车人气远不及去年同期,很多店的订单情况都比较一般。

“我们平常周末一天都可卖出7辆左右,而元旦每天只有三四辆。”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销售经理刘明称,可能元旦出游的人比较多,再加上阴雨天,客流量和成交量都不算高。一汽丰田广博店销售人员就告诉记者,元旦这几天,他还特意与一些意向客户联系,但很多都表示在外地旅游。

记者1月2日下午走访赛马场发现,每家店只有一两批客户在,部分店还没有客人,而且客人停留的时间也不长,大多是问问价格就走了。北京现代、东风本田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经销商也纷纷表示,今年的元旦与去年元旦相比,人气不算旺,成交量也不高。

据记者了解,去年12月份由于受到购置税上调的影响,车市非常火爆,再加上持续了一年的车荒现状,部分品牌经销商手中已累积有很多订单未交。

车型优惠再次缩水

如果看看广州车市各车型的价格,你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去年10月、11月、12月到今年元旦期间的车价是在不停地上调,消费者得到的实惠逐渐减少。

“现在购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想在年前提车则无优惠,预订等车就优惠3000元,但是得年后拿车了。”东风日产某4S店销售人员称。据记者了解,去年国庆期间,骐达的优惠达到1万元,随后价格回缩;在广州车展期间,骐达优惠为8000元,外加购车礼品;到去年12月份,优惠则只有5000元,在12月中由于购置税上调,为保证12月份的订单量,提出购车送另外2.5%的购置税;现如今,进入到2010年,经销商再无销售压力,购置税不仅没有送,优惠价再次收缩到3000元,想年前提车,无现金优惠。准确地说,东风日产全系1.6L车型想年前提车都没有优惠。

“现在购置税优惠减少,购车又没优惠,还要等车,买车也就不急着今年了。”在上海大众展厅看车的刘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除东风日产车型外,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优惠也大幅缩水,其中悦动、思域、卡罗拉目前都只有3000元优惠,而去年国庆期间都有5000~8000元。另外,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无现金优惠,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甚至需加价提车。

相关报道:

低端车受冲击 中国车市或进入复杂调整期

新年汽车政策微调多 2010年中国车市上演好戏

牛年车市谁最牛?最新最全的汽车2009产销数据

2009年中国车市盘点之十大“洗具”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花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