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2010年规划前瞻
2010年01月07日 13:15www.che168.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家车企销量目标/新车规划:

得益于包括购置税在内的国家扶持政策的持续和经济向好的趋势影响,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虽然明年车市恐怕难以再现今年40%的非理性高速增长,但仍应会保持15%到20%的增幅。这一点从下表各个汽车厂家纷纷给出了对明年销量的乐观预期中可得到印证。

1. 2010年预销售85万辆 奇瑞发展规划曝光

据悉,奇瑞汽车2010年的产销目标为85万辆。其中,奇瑞公司要负责45万辆的销售,分品牌战略中的瑞麒和开瑞两家公司,将分别承担10万辆和15万辆的销售任务,其余15万辆需要海外出口部分配合完成。

从产品来看,明年奇瑞汽车将有17款新产品上市,包括12款新车和5款现有车型的换代产品。同时,奇瑞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发动机将全面投产,自动变速箱也会大批量生产。有14款发动机将匹配整车上市,4款变速箱将匹配发动机或整车上市。2010年,奇瑞汽车的同平台零部件通用化率预达到60%,相邻平台通用率达到30%。

2. 比亚迪虎年将推5新车 销售目标直指80万

12月29日,比亚迪公布了2010年新车推广计划及销售目标。2010年,比亚迪将推出L3、I6、G6[综述 图片 论坛]、S6、M6[综述 图片 论坛]等5款全新车型,力争实现2010年80万辆的产销目标,继续实现100%的同比增长。

车企2010年规划前瞻

车企2010年规划前瞻

I6谍照 L3谍照

即将推出的5款车型中,L3、I6、G6为轿车产品,S6为SUV产品,M6为MPV[综述 图片 论坛]产品,5款车型全部瞄准高端市场。比亚迪希望这5款车型能保证17万辆的销量。而在车型的定价上,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表示,新品目标市场价格区间全部在8万元以上,密集在10万~20万元之间,希望借助这5款定位中高级车的车型,冲击原来被合资品牌占据的高端市场。在12月5日,比亚迪曾向外界公布提前完成了2009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超过100%。

3. 上汽公布新车计划 混动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明年面世

近日,上海汽车发布消息称,上汽明年产品投放计划中,自主品牌荣威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350[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SUV两款新车均位列其中。与此同时,上汽将在未来加快新能源项目的开发速度,预计在明年将会先期推出目前研发进度最快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

4.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大幅增产 广汽丰田明年计划发布

2009年12月28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发布了其2010年的事业计划。广汽丰田将2010年定位为“品牌确立年”,预计2010年销量从2009年的20.94万辆增至26.7万辆。虽然明年并没有全新车型的引入,但是从预计销量可以看出,广汽丰田对中国汽车市场仍持乐观态度,其中汉兰达的销量计划更是比09年翻了一番,达到7.5万台。

5. 丰田计划明年全球增产17%

据日本相关媒体报道,丰田汽车预计其2010年全球产量将比09年增加17%,达到约750万辆。而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经济的逐渐复苏和汽车需求量增加,以及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汽车持续旺销,都成为此次丰田增产计划的直接原因所在。不过,虽然这一数字与2005年接近,但仍旧比2007年少了约100万辆。

据悉,丰田目前已经将明年产量计划告知各大供应商,但该数字只是一个预测值。丰田还将根据各国市场的复苏趋势,确定一个更为精准的产量值,修订版的计划有望在明年1月发布。

6. 至少四款新车 宝马公布2010年中国战略

近日,华晨宝马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明年宝马将会为国内导入5款新车,其中包括X1[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5系、7系[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以及X6[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

目前已知,宝马X1的准备工作就绪,将于明年1月20日上市;新一代宝马5系入华后将继续加长,预计在明年底国产推出。另外,宝马还将引进国内两款混合动力汽车:7系混合动力及X6混合动力车型,以达到继续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相关专题:

车企2010规划出炉 全盘大跃进?

相关报道:

多老总看明年:明年产能不会过剩而是不足

2010汽车产业拷问:产能不会过剩 而是不足

媒体评论:2010年汽车产能会过剩吗?

汽车业不在六大产能过剩行业之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昊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