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3之后又出L3 产品线过密遭质疑
2010年01月19日 07: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年底,比亚迪汽车宣布提前完成4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并公布了2010年新车推广计划及全年销售目标,该计划显示,今年比亚迪汽车将有L3、I6、G6、S6、M6共5款新车上市,而全年销售目标也在产能扩大的情况下增长至80万辆。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即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比亚迪L3定位将高于G3[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比亚迪新的中高端主力车型。同级车型的频繁上市,遭到了业内人士的质疑:产品线过密,将制约比亚迪主力产品市场表现。

L3定位高于G3

据来自比亚迪工厂内部的消息称,与G3和F3相比,L3做了更多修改。车身尺寸以及轴距、轮距都得到提升,底盘及悬挂进行了重新调整。

L3定位在G3之上,最低售价或为10万元左右。由于在L3之后还有I3等一系列产品将问世,所以L3的最高售价可能不会超过15万元。为了拉开和L3之间的距离,在L3正式上市之后,G3的市场终端价格可能在厂家的授意下有所下调。

除此之外,该消息源透露,L3还将有搭载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产品。据猜测,L3的主力车型可能是搭载1.8升发动机的产品,并将搭载更多的人性化配置,以在价格上与G3拉开距离。据悉,L3确定在比亚迪的A2网里销售,A2网各销售店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不过,也有行业分析人士担心,比亚迪产品线过密将制约其主力产品的市场表现。这位分析人士表示,仅在紧凑型车领域,比亚迪就布下了F3、F3R、G3以及即将在今年上市的L3共4款车型,而且尚在筹划之中的I3也属于这一级别车型。这些车型不仅价格区间重合严重,而且在技术上也存在较普遍的同质化现象。

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比亚迪的产品规划思路是比较清晰的,每个车系都有清晰的定位,产品定位上也有明确的区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比亚迪L3下线并接受预订 预售价格12万元起

拟再增100%冲击80万辆 比亚迪2010年雄心不减

比亚迪E6今年进美国 售价在4万美元左右

比亚迪李竺杭:E6已满足美国法规

比亚迪E6售价约27万 率先在国内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