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3之后又出L3 产品线过密遭质疑(3)
2010年01月19日 07: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汽车年内踏入美国市场

除双模汽车外,比亚迪全电动车计划也在开展中。

“比亚迪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出售比亚迪电动轿车。”日前,在2010年北美底特律国际车展上,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市场对比亚迪未来的发展相当重要,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就在电动汽车上,而电动轿车将是比亚迪打开美国市场的拳头产品。

最近,在工信部最新发布的第203期新车目录上,比亚迪代号为QCJ7006的新车赫然在列,此次公布的就是比亚迪首款纯电动车E6。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信部此次新车准入目录当中,新能源方面的车型是有史以来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次,除了比亚迪纯电动车E6,还包括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企的混合动力轿车等。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家新能源购车补贴政策的落实,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2010年有望成为新能源车真正走向市场的开端。种种迹象也表明,电动汽车在2010年将迎来市场发展的起点,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将跨越新的起跑线。

比亚迪方面也表示,比亚迪原定计划为在2011年将电动轿车推向美国市场,随着E6产品的逐渐成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正进一步加速商业化,新能源战略也在不断提速。

据了解,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设计已趋成熟,续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3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北美市场首先汽车消费比较成熟,公众对产品的选择趋向已经越来越广泛,并且更加注重环保和节能性。倘若比亚迪在北美市场成功将纯电动车推广,有望在较短的时间内跨越原本冗长的双模过渡阶段,从技术上直接立足于行业高点。

在底特律国际车展上,比亚迪方面透露,比亚迪希望借车展机会推广E6的知名度,更好地拓展北美市场。目前,比亚迪已在北美市场展开电动车渠道和网络建设,招募经销商的工作也已展开。数据显示,2009年,比亚迪汽车完成销量44.8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62%。

另据比亚迪内部消息,E6今年将首度投放国内市场,首批纯电动车E6将在深圳作为出租车交付使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E6预售价格或接近30万元人民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比亚迪L3下线并接受预订 预售价格12万元起

拟再增100%冲击80万辆 比亚迪2010年雄心不减

比亚迪E6今年进美国 售价在4万美元左右

比亚迪李竺杭:E6已满足美国法规

比亚迪E6售价约27万 率先在国内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